台灣 Taiwan

[生活] Pentax rs1000 小米實拍照

之前介紹了小米的身世,可是到底小米有多少功力可以做事呢?
沒圖沒真相,今天上完課以後,步行回宿舍的途中,隨意拍了幾張照片!^ ^

分享一點實拍照,使用的是RS1000的Auto模式。
原本在做光影魔術手加邊框時,發現他預設做了反轉片,顏色變得很艷麗,蠻美的。
但是為了保留原檔的樣貌,我取消了反轉片,只加了邊框與浮水印,讓色澤比較原始一點。

經過人類學系館時,看到很多人在前面的波斯花菊花園拍照,就決定改道,換條路走到校門。
IMGP0138.jpg  

散落一地的波斯菊!XDDD
IMGP0140_nEO_IMG.jpg  

在這裡使用自動拍攝,她會自動轉換成花朵模式很有趣,但是花蕊仍然有一點模糊。
IMGP0141_nEO_IMG.jpg

因此,即使使用花朵模式,仍然需要調整一下小花模式,這台相機有小花與微距小花模式兩種。
IMGP0142_nEO_IMG.jpgIMGP0146_nEO_IMG.jpg

關於攝影,我喜歡用奇怪的角度去記錄,放下了單眼相機,這種輕型的傻瓜相機,機動性比我想像的好。
IMGP0151_nEO_IMG.jpg

這張,我想模仿瓢蟲看到的世界;看起來每朵小花,每個都像樹木一樣的高大。
IMGP0152_nEO_IMG.jpg

瓢蟲本尊現身,他非常的小隻,不到一塊錢硬幣五分之一大,所以這照片使用了最大的「數位變焦」。
一台傻瓜相機,我們不能要求太多,因此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開始出現雜訊與一些細節被忽略。
IMGP0157_nEO_IMG.jpg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隨意走走到這,所以開始玩起了盲拍
每次拍我都不知道自己會拍出什麼東東…
所以拍出來剛好旁邊的花朵在耳朵旁,湊過來跟我合照,我大笑了好久。
IMGP0159_nEO_IMG.jpg

同樣的地點與光照量,換個角度,還是一樣使用自動模式,這張卻明顯的過曝了。
因此,失真了不少色調,這樣代表的是…還是不能完全相信全自動啊!

IMGP0163_nEO_IMG.jpg

前方的小徑有一棵樹獨自佇立,我喜歡樹木,因為祂們是我的守護神。
反轉片會讓樹木更顯得翠綠,但是這裡並沒有!XD 加上今天是陰天,天空灰灰的,不太美麗。
IMGP0165_nEO_IMG.jpg

接著,又開始嘗試了幾張盲拍,有幾張的背景是灰色的石子小徑,有幾張是翠綠的花圃。
發現了嗎?背景的整體色調會影響人物的膚色,呈現出不同的亮度與色彩,有的偏白
IMGP0166_nEO_IMG.jpg  IMGP0167_nEO_IMG.jpg
有的看起來膚色偏黃一點~
IMGP0169_nEO_IMG.jpgIMGP0172_nEO_IMG.jpg

如果只是單純的近拍的話,算是整體偏亮。
拍了一張算是大頭照的照片,想要玩玩看相機預設的甚麼「瘦臉濾鏡」、「自然肌膚」等。
結果,編輯狀態全都顯示為”此檔案無法處理“,這是說他看不出來拍到的是張臉嗎?Orz|||
IMGP0176_nEO_IMG.jpg

再嘗試更近拍,去試試看他的濾鏡功能可不可以使用,仍然是不行…Orz|||||
我超級想要用用看”瘦臉濾鏡”的說…Q_____________Q 目前證明那個功能是裝飾…
IMGP0177_nEO_IMG.jpg  

明明是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卻從來沒有來過這裡仔細看看,所以依照觀光客習俗,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
IMGP0180_nEO_IMG.jpg  

接著,走到了校門口,走到了那走了快兩年的椰林大道。
IMGP0185_nEO_IMG.jpgIMGP0191_nEO_IMG.jpg

發現了一幕可愛的景象,忍不住輕輕的拍了下來,轉身就走。(謎之音;其實是落跑…:P)
IMGP0192_nEO_IMG.jpg

校門旁,也有一棵大樹!忍不住拍了下來。
IMGP0197_nEO_IMG.jpg
晚餐決定,就是對面的肯德基。XDDD
因為他那些花俏的邊框,我實在覺得放人進去很奇怪。
所以…我犧牲了肯德基上校爺爺!(敬禮!!!!!!!!= =>)
IMGP0202_nEO_IMG.jpg

常見的食物模式登場囉!^_____________^
第一個登場的是千層卡士達蛋塔!!!登登登~~~
IMGP0205.JPG
再來就是紐奧良烤雞腿堡!也是使用預設的食物模式拍的喔!~~~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花朵或食物模式,近拍時都要看看自己是否對焦正確,必要時還是要微距小花與一般小花的。
IMGP0201_nEO_IMG.jpg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5 Comments

  •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你這台相機的螢幕在白光下 會有反光 看不清楚螢幕的情況嗎? 有點像手機螢幕在白天看不清楚的樣子? 我的會耶 不知道該如何改善…是因為我沒有貼螢幕保護貼嗎?
    版主回覆:(11/26/2011 01:29:06 AM)
    我沒試過這樣耶!!!@@" 沒特別注意到這個問題~~可能有防止反光的螢幕保護貼可以改善吧!!!!通常螢幕在陽光直射下應該都會有這種情形,不管是多好的相機都一樣,除非他的設計螢幕不會被日光直射,所以可以短暫用手遮光,或是去買防止反光的保護貼囉!

  • 可以放幾張晚上拍的照片嗎?
    版主回覆:(08/11/2011 06:03:43 PM)
    其實很多食記都是用這台相機拍的@@"
    其他篇有晚上拍的照片喔!我找一下給你好了~
    這邊的照片是用相機拍的。
    http://ramihaha.pixnet.net/blog/category/1491594
    我記得我有分享一篇在二樓餐廳拍的= =+ 一時有點找不到~
    室內夜拍雜訊較多,你可以參考看看~~~
    那篇有一些這台相機HOLD不住的情況(夜晚室內),我建議如果要買,看過能接受再考慮。
    不然買了可能會很後悔= =+,不如加個兩千元買別台相機。

  • 因為我最近想買相機阿~
    就有看上這台….
    但目前還在考慮中..
    你覺得會建議這台可買與否??
    版主回覆:(06/05/2011 05:46:26 AM)
    這個喔!!Orz 我覺得看個人考量喔!!!因為我想說買最便宜的,所以就挑外型最喜歡的,不在意功能太多,如果常拍夜晚或燈光不佳的情況,這台相機是很幫不上忙的。orz
    不過只要是白天,拍起來倒是一台夠用的相機,這台相機我在外面跟朋友聚會時,每個人幫忙拍照時,拿到相機的第一句話常常是"好輕",甚至有人誤以為這是台高價的相機,完全不相信他只有3000多元XDDD 我的朋友倒是看到我拿出了幾次,有個就開心的去買了。
    這個網誌的照片都是由那台相機拍的喔!不過了解光線多一點再來拍照,會比較不容易拍出過曝或色偏的相片,他的預設模式有些都不太好T口T 例如 雪景模式拍食物反而比較好看~對我而言~卻很夠用~@@" 所以看你囉!

  • 奇怪…我最近也是買一台RS1000來玩~但是用一樣的模式拍出來的相片差很多~~由其光線不足的狀況下,感覺就跟拿30萬畫數的陽春手機拍的一樣…請問你用RS1000會遇到這種狀況嗎?
    版主回覆:(10/31/2011 01:50:22 PM)
    會喔!可以看看二樓餐廳的那篇拍照,也是用RS1000來拍,尤其在室內燈光昏暗時,拍起來效果很令人失望,而且她的夜間人像模式雜訊太恐怖了,比自動還差,我有附比較圖。如果是在室外燈光正常的情況,一般相機都拍的不錯,所以這台當玩具玩可以,想拍出好照片在晚上時還要有一點差距。我會使用一些拍照技巧,譬如盡可能即使在夜間也讓照的人是面光源的方向,效果會好很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