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當我

當每個人遇見妳,他們仍是哈哈哈的叫妳,微笑著,笑嘻嘻的,快樂著,嘻哈哈的。               有人知道HipHop來自於苦中作樂的藝術嗎?哈哈~

當妳走進人群裡,依然看見一個個熟悉的陌生的臉孔,對妳打招呼著,似曾相似的。               人潮湧出湧進,想不起,記不清。我們在哪裡…
當妳輕快的踏著步伐,往未來走去,腳步穩健的堅定的似乎毫不遲疑的,向前走去。               只是因為 不敢回頭望去,那些惡夢那些血腥…
當妳又忘了帶家門鑰匙忘了吃飯忘了早起,室友們朋友們碎碎唸這迷糊健忘的妳。                   不是故意狀況外,什麼情形,沒人告訴過妳…
當妳不再擁有純粹的開心,敏銳的感受悲傷的淚水在決堤,無止盡,想起過去。                       怎麼辦!?該怎麼下去原諒自己寬恕曾經…
當妳失速在未來與過去的交會之間,找不到這個當下的腳印,跑去了哪裡?                               時間早已沖刷掉了痕跡,來不及…

當妳看見妹妹的手機裡,妳的號碼上頭寫自我防護罩,她說只因相處兩年仍不懂妳?               妳覺得好奇,不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原來不是妳。
當妳樂觀積極進取,只是因為妳曾永遠不敢認命,那與生俱來的生存壓力,誰給妳?               妳不知道,可是夢境的痛苦逐漸清晰… 
當妳眼睜睜的看著人來人往的過去,舊人離開新人靠近,妳疲倦早就想把自己孤立。               可是,不行。妳不能讓家人擔心…

當妳不想永遠只能被喜歡選擇,想主動選擇去愛時,才發現… 代價是必須面對真實的自己。    妳以為化解了彼此矛盾衝突,就能和自己和平共處。
當妳不再逃避自己,努力違反每個本能,順應每個直覺時,那心靈卻疲於消耗與抗拒。            那只沙漏翻轉了三四個月,轉念的手再也停不住。
當妳終於學會為自己哭泣,學會為自己悲傷,學會為自己難過,學會為自己開心。                    妳感到空氣逐漸清新,在每次的吐納裡。
當妳知道這一切都會變成過去,妳不在乎失控在每個情緒裡,享用自己的感情。                        妳救回了每個死去過的自己。           即使痛苦恐懼。
當妳不懂為什麼他每次都答應妳,卻不想見到妳,妳開始打算一步步放棄。                                妳才知道這已經不是妳的問題,他也有他的瓶頸。

當妳終於有勇氣在別人面前示弱,承認自己的不行,旁人反而感受前所未有的安心。                他們才感覺到有一點點的懂妳,只因懂妳的不開心。
當妳每次寫信對他陳述妳自己,大部份的時候,只是想描繪清晰自己的心情。                            從來沒有任何想傷害他的意思,只是對旁人說不清。
當妳感受到他是另一個自己時,妳找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同獨處般的自在。                                妳以為這樣可以再也不必隱藏自己,不再孤寂。
當妳聽到他說,他很愛別人的時候,妳感受不到任何難過,妳很開心。                                        因為妳以為他在別人身旁總會更幸福快樂。
當妳陷入無止盡的曖昧迴圈,不斷的被追求被暗示,妳不懂得回應。                                            妳不想讓任何人碰妳,妳對異性存有恐懼。
當妳總是被認為是個善良的女孩,卻在愛情裡無意間傷人時。                                                        妳好自責,因為妳不是故意傷害每顆真心。

當妳總無欲無求的時候,擁有多數的快樂,卻讓疼惜妳的人感到無力。                                       他們很努力的,很想找到妳要的東西,拿來給妳。
當妳發現原來那個女孩有和妳相似的命運時,妳突然很在意。                                                       同樣的匿名,是巧合是天意,還是一種註定。


當妳害怕的時候,別再告訴自己不能哭泣。                   就為自己難過吧!                      妳會開始找到前所未有的清新輕盈。             非常神奇。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