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相信

 
相信。只是一種保護,強烈的自我保護。
因為,那是看清一個人最快的方式,好的,壞的,無傷大雅的,小心提防的。
 
在大錯鑄成之前,所有的小傷小痛都能自我康復。
最大的保護不是防禦,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強壯,無止盡的學習成長。
有時候,人們選擇開始欺騙,矛盾的心情開始產生,期待被發現不被發現,陷入不安躊躇中。
也許只是這樣吧!每個人打從心裡頭希望自己被信任著,深深的被信任著,這是存在的安心感。
 
為什麼?相信總能讓謊言受傷離開。
離開的,常常不是說謊的人,而是隱瞞防備的心;因為,沒有人想要疲於圓謊的。
於是,留下的,真心互信的朋友們家人們伙伴們,這些得到遠比失去的多太多了。
 
如果錯信了,只是自己的眼光不濟,但是仍然必須相信著;
對方失去的,將是對人性最原本的善良,保護的了外在,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內心。
 
只是,記得啊!要記得自己站在哪裡,自己的腳步在哪裡…
微笑的貓說過,「尋著路走,就會有路的。」即使愛麗絲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但是她有她的步伐,就不是錯的了。
緊緊跟著高帽兔子往前跑步,並沒有過錯,牠能給妳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只是進去了仙境以後,找到路的,其實是她自己。
 
參觀著牢房、參觀著精神病院;在那些高中選修課的時候。
有的人,只是人被束縛了。有的人,卻是心被綑綁了。後者遠比前者悲哀多了…
那些叔叔伯伯爺爺們,他們笑著,擁抱家人的時候,即使腳上仍上著鐐銬,他們不可怕,真正可怕的進不了牢房。
他們有些反而是太過單純的,只看見眼前那些小毛小利,走私軍火、販賣毒品、搶劫犯法,小兵小卒才會在檯面上張揚著。
真正的壞人,長輩們交代的,你該真正的提防的,那些操弄著幕後局勢、操弄著股融利率,操弄著政治經濟,將你害慘,你卻謝謝他的人…
 
印象中的角頭們,他們穿西裝打領帶,穿著休閒開著跑車,一通電話就有多少人為他賣命;
然後幾個人吃飯時罵著「X!我們這些做大哥,最怕遇到哪種不認識的卒仔,亂報自己的名字。莫名奇妙被暗殺,然後講說誰叫你是誰的大哥。」
噗 在旁噗嗤一笑。原來啊!人們到哪都是這麼可愛啊!這世界是很光明的,這世界是很黑暗的。只是光與影,必定伴隨存在,同生同息。
太多悲慘不是沒有看見,而是選擇看見美好的那一面;然後,世界將逐漸為你而美好存在。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