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眼淚

 
#
最常收到的信件迴響,「感動到哭了,反覆看了好多遍…」
疑惑!?似乎拿起文筆拿起畫筆,情感駕馭理智,被灌注另一種靈魂時,就勾起了其它靈魂的共鳴。
 
諷刺的是,從小到大國文強項的我,最弱的部份就是作文,最常被師長叨念的也是作文。
我學不會在既有的題目限制中,寫出任何感人肺腑之作,甚至筆觸下常不免敷衍應酬,隱瞞不住的。
 
刺點?在哪裡呢?我試著尋找羅蘭巴特裡提到的,文字、聲音與影像的刺點。
試著讓每個畫面替自己說話,我努力著。
 
 
#
妹妹今天又在身後唱起歌來,要我猜猜是哪個歌手的韻味,呵…猜中不少!
這樣的互動彼此訓練著,訓練著她的唱腔與我的聽覺,變成一種奇妙的相長關係。
 
有人,可以唱著唱著,唱的自己哭了。
有人,可以唱著唱著,唱的讓旁人落淚了。
 
開始可以聽見,不只是好不好聽而已,逐漸的,我們開始尋找聲音裡頭真切的感情。
 
 
 
#
想起了,我們常被什麼所感動,那些我們所一直缺乏的,該說是…缺陷嗎?
 
想起了演算法教授在課堂說過的一段話
「嘗試,最壞的結果就是失敗,當你不害怕失敗時,那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硬生生的被烙上腦海,因為,這樣的我,在心靈上的自信與勇氣那塊,一直有著缺陷吧!
 
 
因為沒有自信,因為害怕失敗,潛意識開始就選擇逃避,給了自己一堆冠冕堂皇的藉口。
讓自己的失敗變得理所當然,看起來好過一些,因為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盡力而已。
 
逃避失敗?一時之間聽起來是好過了些。
可是,遺憾卻很漫長,漫長的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難以擺脫。
 
 
是不是該學著練習,練習失敗,練習面對失敗。
因為再怎麼樣的情況下,我們都能獲得,獲得經驗;也許是失敗的經驗、也許是成功的經驗。
 
但是,逃避一切的我們,最後就什麼也沒留下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