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睡衣

「妳的家居服,怎麼都比外出服好看!?」
「妳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妳並不需要隱藏自己。」
「那妳為什麼不敢穿裙子,為什麼不願意看起來像個女生。」

有一種心理障礙是這樣的。
從13歲開始逐漸累積的,妳只是這樣子普通的小孩,沒什麼特別的,嗯!身高166cm,沒變。
可是,女生的好朋友跟妳逛街,會突然不想跟妳走在一起,她說「好像在襯托妳。」
可是,妳只是單純的喜歡楔形鞋,穿出門卻會被嫌棄,妳已經夠高了吧!?某些女生朋友嫌棄妳的身材到不行。

然後,妳開始越來越自卑,開始再也不穿運動平底鞋以外的鞋子,開始不穿合身的衣物,甚至開始駝背。
當路人的眼光停留在妳身上,妳會覺得他們也在指責妳的不是,妳會誤以為自己又做錯事了,妳覺得自己不該被看見。

#

中了一個陷阱…
「妳很在意外人的眼光吧!?」
『沒有吧!』

「好。那妳穿妳的家居服出門。」
『才不要咧!』

「妳還說不在意…」
『我只是討厭謠言與輿論而已。』

「妳管他們說什麼…」
『可是我怕不合宜。』

#

萬一他們覺得我是個不認真的小孩怎麼辦?
萬一他們覺得我是個無腦的女生怎麼辦?
萬一他們忽視了我的能力的話怎麼辦?
萬一他們不在乎我的想法那該怎麼辦?
萬一他們誤以為我是個敗家的小孩怎麼辦?
萬一他們關注的重點不是我想呈現的怎麼辦?

妳知道妳自己是怎麼樣的,這不就好了嗎?為什麼一直受限於外人的眼光,拼命的打壓自己呢!?
妳要傷害自己到什麼時候,才夠?妳要自我否定到什麼時候,才夠?妳要壓抑想法到什麼時候,才夠?

妳擁有權力做妳想要的自己,不需要向任何外人交代。
就算過去的那些言語暴力又怎麼樣呢?妳該長大了,該學著分辨哪些是建議,哪些是無謂的批評,不要什麼都是相信。
傻瓜!障礙已經過去,不要受限於那些瓶頸,每一段經歷都是累積生命的練習,妳必須學會面對妳自己,面對妳自己的心,才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