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瞭解

「如果有人愛妳,不瞭解妳想法的人,一定會受傷。」

其實呢?完全就是個頭腦簡單愛放空的傢伙嘛!XD
當這句話被相識10年以上的家人朋友們,勸告了三次以上。

無意間,妳又傷了人。             不能再這樣下去,妳最恐懼的就是傷害別人。           檢討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試著想要「多想一點」,瞭解別人眼中的世界到底是怎麼樣的不同。                        或許能想通許多想不通的事情…

#

真的不是假裝…

天真樂觀,看起來不知世間的險惡。
如果只是因為看盡世間的殘酷,不得不去相信美好才能活下去呢?

冒險執著,要是失敗以後,擔心你從此一蹶不振。
如果凡事行動前,總先預設必然失敗的立場,然後全力以赴的降低失敗率。
這其實已經不是勇敢了,這只是盡力而為的往目標靠近,失敗是理所當然的,那還有什麼值得恐懼的呢?

惡言相向,你總是無言以對,朋友卻會看不下去,偶爾替你挨了箭,這反而使你為他們感到難過。
如果把自己當作人生中最大的假想敵,所有的其它人都是朋友,那麼… 任何的比較與傷害,不過是幫助你對抗心目中的敵人罷了。

固執己見,其實你聽見了每句話,每個想法全都細細思量,最後不得不選擇堅持,與其崩潰他人原有的信仰,不如就這樣下去。
如果所有的可能性劇情都已經暗地裡推演過,改變不見得是更好的結局,換個決定真的是好事嗎?不如就當一次壞人吧!

練習給予,你習於在付出當中得到快樂,這就是總在公益團體擔任義工的原因,並不在乎是否有所得到。
如果只是沒有了得失心,而不是因為不在乎不需要對方,那些想要回饋予你的朋友們,不知道心裡會不會好受一些。

#

他們總是喜歡將他們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你的身上,然後依靠想像力揣測你的生活。                             補風捉影。
如果誠實的孩子,總是說著實話,卻沒有人相信的時候,那麼當有人再問他時,他還要說話嗎?

如果大家只願意相信他們願意相信的謊話,而不相信那些實話的時候。                                                 還要說實話嗎? 還是,就沉默吧!
你以為大家問你問題,真的都是想聽見真相嗎?不是的,他們只想聽見,他們想聽見的謊話。         你那麼誠實的道出存在的恐懼是何必呢?

「我們努力認真追求一個更辛苦的地方。」如果連自己是為什麼模樣的未來而努力都不知道,那麼那些動力到底來自於何處?
有的人是認真的,他們知道努力是值得的;有的人是不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的;有的人只是隨波逐流,路過的。

Never Mind!上帝總會為你選擇最好的道路走下去;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命運將會竭盡所能的改變你的決定,無法抗拒。
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你,你使我找到了我真心想要的未來,克服長久以來無法突破的瓶頸。                  認真的瞭解恐懼的背後藏匿的是什麼吧!?

鏡子為什麼會成為鏡子?只是因為它沒有自己的色彩。
每個人在它面前看見自己的樣子;喜歡的自己、討厭的自己、壓抑的自己、矛盾的自己…

小隱於山,山裡的小孩們,小小的隱藏。
大隱於市,市裡的小孩們,大大的隱藏。                      //對!這是曲解。

人們喜歡建立盔甲,然後在盔甲當中自己傷害自己。                                      然後,怪罪在別人身上,怪別人沒有進入他的盔甲。

人們喜歡為自己決定小事情,我喜歡的電影、我喜歡的書本、我喜歡的漫畫、我喜歡的食物、我喜歡的飲料。
人們卻不喜歡為自己決定大事情,我喜歡的人生、我想要的未來、我希望的自己、我熱愛的生活、我期許的夢想…

人們心裡都擁有真正想要的東西,但是過度在意害怕失敗,假裝自己無能為力,假裝只是因為知道現實的殘酷。
其實,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沒有人不知道的。自欺欺人,只是拿現實來欺騙自己,告訴自己只是因為懂事,而不是因為怯懦與不相信自己。

當這個世界告訴他,其實,放棄比較好,選擇什麼才是對的,那比較容易。               不想要的東西,失敗比較沒有關係,反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卻沒有人教過他們,練習失敗是多麼美好的經驗,盡力而為以後的失敗是多麼的輕鬆;得過且過的後悔卻是多麼的難以挽回。

#

另一群朋友們,與他們相處輕鬆很多。                                     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就是當你一無所有時,你仍是快樂的。
鄉下小孩太過單純,單純的人理解的了單純的人,複雜的人卻覺得你的想法複雜的難以理解。   原來,這就是你自己,這就是妳自己。

當這個世界太多的旁人給予你過度期待的時候,你該怎麼辦?你無所適從,總是這樣的,無所適從。    選擇太多,將變得無從選擇。
於是,你無法對的起別人給予的世界,你無法滿足所有的期待;你只能選擇對的起你自己,滿足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慢下腳步,釐清自己的聲音…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