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碎碎] 討厭自己的時候

討厭自己的時候,大概就是這個時候吧!盲目的不想面對自己的生活,盡找一些雜事來讓自己麻痺,在一個地方努力久了,沒有受到絲毫的肯定,再多的能量也會一瞬間消失殆盡,然後逃避。

#最近遇見三妹,數學系畢業後,他順利的轉職進入了旅遊業,一個月後,自然的瘦下了七公斤,每天生活規律,卻依然開心;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或許就是她自信的源頭吧!那些莫名其妙的病痛消失了,他的聲音一天比一天爽朗,就連減肥減了一輩子,也終於真的開始邁向了標準體重。

有時候,人不注重外表是假的,因為外表本來就是內在的呈現,只是不想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內在跟外表一樣的頹喪糟糕,才會膚淺的一逕說著別人膚淺。
大部分的我們都只不過是普通人,我們不必對幾公斤斤斤計較,不必比較誰的眼睛最美,不必比較誰的妝與裝最好看;還是,就看看誰的眼神最美吧!?該專注的時候是專注的,該大笑的時候是從眼神裡也笑出來的,誰的聲音是爽朗自在的,誰的自信是超過外表的,誰或許就是最美的。

那一瞬間,我覺得三妹變的很美,不只是因為瘦了一點,而是眼神與笑容更自信了點。

#
自從家眷退伍後,幾乎都是每天見面。

獨立慣了,卻是交到一個黏人的男友,真是奇妙的反差;也許正因為這樣,兩個人才會在一起吧!?如果跟另一個我在一起,或許也只是漸行漸遠而已。我該說這是甜蜜的,卻也像一個枷鎖,而我是甘願受刑人。生命很奇妙,就讓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命運從此彼此牽制,彼此干擾,彼此影響。

從一開始,他每天沮喪的跟我說,投履歷沒有收到回應;到這幾天開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面試要去,有點事情忙,看到他也積極了起來,找到一個肯定自己的時候,每個人的眼神都會變得很不一樣。他開始認真的跟我討論,以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以後要住哪?以後要選擇加班賺錢或準時下班的地方?以後要怎麼分配金錢?以後要買房子在哪?猛一驚覺,其實我們是大人了,這些是我們應該想像的問題了。

Don’t Be Afraid. 每次當我害怕的時候,我都會在心中這樣默念。
長大可怕嗎?不可怕的。那麼年老可怕嗎?不該可怕的,那不過是長大的另一種形式。

我們已經沒有資格再喊”可不可以不要長大了。”不是嗎?
但是我們仍舊可以,在心愛的人面前卸下武裝,在親愛的家人面前卸下面具,保留一點孩子氣。

# 給他一個家吧!

這是最近知道的事,幾個孩子的故事。
我們這麼近,卻似乎又這麼遙遠。

他小的時候,父親因故坐牢,母親被人誘拐吸毒後外遇,因病去世;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寥寥幾行,我們看過只要幾秒,他卻要用一生來體會;戲劇弄人,人生更加的弄人。

每個人都在責怪他不是一個好孩子,卻沒有人教他”如何”成為一個好孩子,
真的很希望這個孩子,能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另一個孩子。
他被未婚媽媽生下來以後,轉交給保母照顧,可是因為付不起保母費,就被拋棄了。
那個年輕媽媽養不起自己,更養不起孩子,看不下去的保母,心疼那個孩子便收養了他。
但願這孩子即使沒有雙親,也能幸福快樂的長大。

自己的家庭極其平凡的,有一個愛我爸爸與媽媽,還有一堆兄弟姊妹。
多麼的幸運,也許真正的幸運就不過是如此而已,也不必奢求的更多了,真的。

感謝上帝,請給每個孩子屬於他自己的幸福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