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奇怪的夢

最近常常夢見奇怪的夢。XD

#
今天早上醒來前的最後一個夢,夢到原本要跑去找學長討論研究,
後來被通知跑去找老闆一起去另一個LAB。

奇妙的是,指導教授好像是女的?
在夢中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可我指導教授明明是男的啊!

搭上一個類似汽車的東西,指著世界地圖就瞬間到了另一個實驗室。
下一個畫面已經在椅子上思考問題,而我的夥伴變成了另一群截然不同的Team。
接著,大家在長桌上站著討論與meeting,桌面上是攤平的世界地圖,發著光。
(像是交大圖書館的桌面地圖,底下有燈,差別在於地點是可以點選的。)
點了世界地圖的某個地點,就會瞬間到那個國家去。

我們開始討論最新的科技。(the state of art XDDD)
依稀記得那時研究的科技和我原本要研究的3D IC不同。
他們要我不要研究3D Chip,改研究balabala(印象中與通訊有關)
因為當時到場時,我內心充滿疑惑,為什麼是找我來研究這些,跟我的研究不同等murmur
之後就很自然的開始和周圍的夥伴討論idea,互相argue對方或解釋自己的論點…

然後7:30老公打電話來,我就醒了!= =a
超級奇怪的夢!!!!
繼續賴床XD

#

賴床到鬧鐘時間8:20。
巧的是,今天早上在中研院有個演講要聽。
搭上9:10的交通車,腦子裡居然還是這個奇怪的夢。
(一直覺得如果我有世界地圖,點一下就飛過去,這樣還不錯耶!XD)

因為演講,所以剛好見到了久違的指導教授,
哈哈~~還是一樣笑嘻嘻的老闆。

聽完了這個演講,莫名的對研究充滿動力,並且想到了一些idea。
所以乖乖的在星巴克看Paper看到了三點,希望能繼續維持熱情。

#

搜尋是很奇妙的東西,我原本想寄信跟老闆報進度。
草稿寫著”我沒有足夠的自信能克服這個問題”… (但是我想做這個研究XD)

不小心按到搜尋居然出現了~
“面試技巧”與”出國留學Q&A”….XDDD 真奇妙!

然後看見歷史上的今天。
是不小心在圖書館看見的一本書Remember who you are.
十個要點中的第一個,要有自信。所以,決定乖乖重新撰寫那封信。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