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畢業典禮後…

這張是在上台領證以後,隔壁的同學好心幫我拍的一張照片!XDDD
IMGP0744.jpg
雖然裡面其實是空的Orz||| 真正的畢業是口試完的那張通過書啊啊啊~~!!!!

這樣的典禮,雖然在形式上會有許多人覺得枯燥乏味,但仍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畢業典禮。
因為畢業典禮是我在台東的父母,唯一能夠參與我碩士生活的一段,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參加。
幸運的是,在所內一直都是單獨一人實驗室的我,正好被選上去領證,這樣一來,孤寂感瞬間少了很多。

我可愛無比的父母!o(> ˇ <)o~
IMGP0769.jpg

這次的畢業典禮很有感觸,第一次覺得難過到想哭,感到有點捨不得。
老實說,我承認我還在邊緣線上掙扎,是不是準時畢業都還是一個正努力求解的答案。
這裡曾經讓我學習的這麼挫折,似乎才剛成長了,就是等著要跨出這一步了,心情很複雜。

科技創業課程的陳良基老師,常常在各種演講場合巧遇,修他的課時,還特別愛點我上台報告。orz
不過也因為這門課以及相關的資訊,讓自己認真的考慮將創業列入生涯規劃當中的一部分。
雖然我們的領域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感覺的出來,老師是個非常關心學生的人。
IMGP0790.jpg

另一位是在近期剛好在我的研究上給予一些指點的老師,雖然他不是我的指導教授,
但是他的課程在研究上給了我非常多的幫助,也學習到許多東西,那些我所缺乏卻不知該如何增進的知識。因此,像我這種懶惰蟲,居然會乖乖的每堂課都準時去報到,只是為了旁聽學習,不想錯過任何一門課。
IMGP0791.jpg

可惜的是,我的指導教授沒來,所以撥穗儀式是其他教授代替。
雖然因為有進度的截稿壓力,我也會有點擔心對自己的老闆交代不過去。Orz
不過,我很感謝他,我覺得我老闆他本身就是一個典範型的人物,值得”學習”。
不喜歡用”崇拜”這樣的字眼,是因為那代表的一種憧憬與遙遠,可是我想要更多的目標與實踐。
最後,看看電子所的寶藍色的大合照吧!
雖然兩年大家各在各的實驗室,但湊起來還是挺熱鬧的。
IMGP0792.jpg

台大每個學院都有各自獨立的色彩,像是 我知道的…
電資學院是寶藍色,我覺得是理性的顏色,我們的專業是理性邏輯的判斷事物。
法律學院是紫色,我覺得很美,紫色通常代表的是智慧的顏色,我覺得是需要智慧去使用有限的法律。
管理學院是灰色,灰色是個低調且模糊的顏色,對我來說,管理就是低調的處理人的矛盾並化解衝突。

哈哈顏色的意義,其實是我亂想的,反正未考證前大家可以自由的想像。
真的,雖然很熱、雖然要早起、雖然很匆忙、雖然在趕場,可是,這場儀式是我該長大的儀式。
也許人生就是在這麼匆忙當中,逐漸的長大,還來不及細細品味,一整天就這樣一溜煙的消失了。

消逝的速度,就像一輩子一樣快。


希望我能順利度過眼前的考驗。
現在,我以學校為榮,未來,但願學校能以我為榮。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