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立春

 
這是一場迷信,「到了明年春天,妳的運氣就會開始變好。」-去年夏天時,有人對我這麼說的。
 
感謝尾牙顏博抽中我的千元小氣獎,感謝阿飄家阿宅的慶生蛋糕,感謝網友飛在西門請看的電影《新娘大作戰》與星巴克,
感謝二阿姨貼心的載我搭早班火車,感謝華老頭與karan學姐的書籍與關心,感謝繡繡的生日禮物組合包,感謝鴨鴨的司機接送。
感謝自己的23歲,長大了一點點;聽說,又是聽說,算命的說我吃巧克力運氣會變好喔!XD 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吃巧克力。
感謝孟儒推薦的《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半年了,我才遇見了它,正是時候;挑選著,喜歡的口味,沒有誰該被迫著選擇。
感謝有人願意聽我談心,感謝有人願意每天的關心我,感謝有人在我不快樂時願意哄我開心。^ ^ 感謝自己發現自己活在愛裡。 
#
充滿驚奇的國中同學會,幾年不見的某些朋友們,好想念。
夜晚的海濱,煙花絢爛的燦笑著,一明一滅間,歲月消逝十年有餘,認識好久的你們。
光繪的三年四班,光繪的我愛你,光繪的星斗,明亮的看不見夜空的月光星芒;單純的笑著十二歲。
「明年見。:)」 這句話的間隔變得越來越小,應該只是感覺,卻開始這樣的感覺。
現在,話題中挑起的,職業?話題中挑起的,感情?話題中挑起的,校園生活?       十年了,還有什麼心結是過不去的?
未來,話題中挑起的,事業?話題中挑起的,婚姻?話題中挑起的,孩子們?         五年吧,我們這樣笑著猜…
剪不斷的羈絆,不是遺憾,而是未來的期盼。  
聽著陌生的歌唱熟悉的曲調,看著熟悉的演出陌生的影像,回憶漸漸的封存在靜謐裡停靠。
 
#
高中的她們,小寶、鴨鴨、許孟、繡繡、賴打、霓霓、慧鈴。
搭著海線的鴨鴨號列車…
笨魚家→水蛋餅(早餐)→台東女中→海濱公園→愛上台東(午餐)→電影→台東大學→舊鐵道→誠品故事館→吳媽媽+香雞排(晚餐)
真是有夠不浪漫的Ending,不過,我喜歡!XDDD 從早餐約到晚餐的一系列高中生活體驗行,收拾房間,發現原來有些失聯的,會再回來的。
 
#
親戚同聚的除夕夜,臉皮厚厚如我,居然還有壓歲錢拿耶!
紀念的價值是意義,不是多寡,紅包袋變成幸運袋,許下心願,壓在年歲裡。
 
舊房間的日記本裡寫著,心情不好時,便開始假裝文藝氣質,彈彈鋼琴、畫畫素描,紓解情緒,活小孩的秘密。
去年的春節裡,壓在舊箱裡的五線琴譜,想起了被翻起,天真浪漫的傻公主情懷,紐約的曼哈頓童話。
有人提醒的,那些妳曾遺棄的黑白琴鍵,譜上了太多感情,演奏過情竇初開的思緒,不再逃離。
謝謝某人曾讓妳決堤,不再壓抑內在情緒,不再偽裝外在表情,幸福的日記。
 
 
#
研發工作開始找到了方向,開始找到了維持熱情的習慣。
現在進行式,總會變成過去式,總得努力變成完成式。
好消息,快快來。
院方計劃申訴,過吧過吧!XDDD 廠商技轉合作,來吧來吧!
我們也要好好的加油,快快做出成果,至少這是對待自己,最基本的承諾。
創意中心的10%創新計劃,小鬼頭有點想要去玩玩看,
想起了那大三時候,在國際會議中心聽技轉說明會時,浮現的念頭,竟可能不久後即將成真。
其它的那些,尋求幫助的,衡量好自己的定位,過了三月之後,記得認真的多多請教看看。
 
英文授課的英文課,專心著聆聽,深怕漏聽了下一步任務。
小小競賽、小小遊戲、小小作業,我們在這些歡笑中開始不再啞口。
 
總會慢慢進步的,我相信;就這樣照表操課,期待看看,老天爺想給妳什麼新的劇情?(> //// <)o~ 呵~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