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竹南

 
#
這應該會是寄住在竹南的最後二個晚上。
聽說,北鼻變得越來越會撒嬌了,動物跟人類一樣,你對牠友善,牠就對你友善。
 
終於即將告一個段落了;忙碌時候的自己,其實顯得有些冷淡。
拒絕他人的好意與需要,在自己不得不為自己而忙碌的時候。
 
瞭解我的人會知道。
不瞭解的呢?或許,我練習著將誤解降最低。
 
#
如果說,問我為什麼打從升大一時,就想要停擺休學一年去流浪看看。
我想,大概是因為總是消極被動的被選擇著,那些無法自主的未來道路。

久了,我們總是會忘記自己是可以積極主動的改變結局的。

也許,有一天我會後悔,怎麼不乖乖循規蹈矩的,順著潮流而上呢!?
那麼,如果,我說…當下的潮流在未來的五年後將會轉變,既然我的學習是有所選擇,為何不挑選自己喜歡的呢?

聽朋友說,我預測未來局勢的眼光很準確,看上什麼,覺得什麼有趣有意思,那些東西在三年內就會蓬勃發展。
 
老實說,我可沒那種自信,只不過是多年以來連續性的巧合罷了,誰又擔保未來會不會產生失誤呢?不過是無以名狀的直覺。

#

空白的每天,任由我自由的填上行程。                                   噗 我這個工作狂,好像也不會習慣無所事事的太久。
朋友們總說著,等妳有空的時候,記得約出來玩喔!               噗 可是大多數的時候,我總是不自覺的將別人的邀約一一填上,被動的。

老朋友知道的「每次找妳都至少要半個月前約好行程…」    噗 好像從高中開始的,壞習慣。臨時起意,常常只能碰碰運氣,不是故意。

不過,似乎得開始練習著,留給自己多一點點的時間了。    偶爾,無聊一下,好像也不錯。
閒忙一陣以後,突然要我找人出去,腦筋盡是一片空白,想不出什麼;原來,每次剛好想去哪,就剛好有人找,從不落單。

特地寫上行程的時間,往往是獨處時間。                                噗 人往往要多練習著與自己相處,才能和自己和平共處啊!
呵呵 不受地域與校園限制的;想聽課,就旁聽什麼課;想聽演講,就聽什麼演講;想看表演,就看什麼表演;想參加活動,就參加活動。XDDD

 
 #
獨立。
也許,我要練習的是這個。
雖然總是自以為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但仍然不自覺的吸引別人照顧,不論同輩長輩。
是因為我表現的不夠好嗎?總是這樣想著,然後努力進步著,然後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

像是無窮迴圈似的,無止盡的;竟然,也會有倦怠的一天啊!
隨便吧!被照顧也沒關係,雖然感覺好像當作我很像什麼都不會一樣…Q Q (人家也想被肯定啊!)

『哇…妳表現的好棒喔!辛苦了。(拍拍頭)』這樣感覺多好啊!XDDD →這該不會也是別人給的將心比心建言呢?
 
#
相信一時衝動。XDDD
反正,老了就衝不動了,還是趁年輕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