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笨蛋

「兩情相悅的人,為什麼不敢在一起?」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從哪裡出了問題。』

開始了雨季,重新學會真心愛上一個人開始。         不需要回報,不需要壓力,不需要償還,不需要在意。
只是努力了再努力,不想錯過一段可能的真心愛情。    不能總是選擇被愛,而沒有選擇最愛的能力,即使異性緣再多又有何幸運?

害怕失去自我吧!?是這樣的嗎? 太在意對方的感受了!?是這樣的嗎?擔心自己表現不佳吧!?是這樣的嗎?
只是害羞吧!?是這樣的嗎?害怕受傷吧!?是這樣的嗎?想維護那自尊心吧!?是這樣的嗎?想逃避問題吧!?是這樣的嗎?
恐懼失去而害怕得到吧!?是這樣的嗎?寧可守護著當好朋友吧!?是這樣的嗎?太過關心牽動了情緒,對方感到壓力!?是這樣的嗎?

可是,卻好想念好想念,想念自己心目中的愛情。    可是,卻好在意好在意,在意自己心目中的人選。 
可是,卻好努力好努力,努力的想要跟他在一起。    可是,卻好容易好容易,容易忘了自然的表現出原本就值得被愛的自己。

最後,到底是誰磨耗了誰的真心真意?             最後,兩個笨蛋自然的陷入相同的困境;心裡頭不想放棄,行動上卻沒有勇氣,敏感脆弱的心情。

光說不戀嗎?不是的,感覺都是真實的。         愛了,愛了,真的愛了。                    緊張害羞期待快樂擔心…
演內心戲嗎?不是的,文字都是感情的。         愛了,愛了,真的愛了。                    在意放棄不安猜忌情緒…

一次又一次的對手戲,想通了好多事情,擺脫了好多過去,原諒了好多自己,填補了空洞心靈,找回了信仰愛情。
真心愛上一個人多不容易,至少對我而言是極其困難的事情。賽車遊戲玩得再起勁,開上路在車裡,不安的不敢上路,摸鼻子重練上坡起步。
──────────────────────────────────────────────────────────────

「如果有人愛妳,不知道妳的想法,他一定會很受傷。」
『為什麼會這樣…』                                                                                  可是,知道了真的比較好嗎?還是,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呢?

當他說好朋友時,妳覺得得到了一個好朋友,朋友可以走的更長久。                 同時間妳鬆了一口氣,原諒曾經拒絕妳好朋友的心情。
當他表露出他的不開心與矛盾在意,妳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                 同時間妳遇見了相似的情節,在曾經,原來是誤解。
當他很高興妳愛他的時候,妳也很開心,原來愛一個人不是傷害人。                 同時間妳找回了愛人的能力,不再恐懼愛上別人。
當他知道妳的感情觀而獲得短暫的寬慰時,妳才知道溝通的重要性。                 同時間妳釐清了妳自己本能當下的每個心意。
當他告訴妳曖昧很傷人時,妳遲疑,大家喜歡做的事不見得是好事。                 同時間妳開始懂得哪些界線應該劃清。

當他不安猜忌鬧情緒,以前的妳,誤以為被討厭然後無情一走了之。                 同時間妳居然開始意會,那只是想要被注意被關心。
當他作勢要離開妳,過去妳總是全然相信,然後退出成全不再出現。                 同時間妳突然遇見朋友與音樂告訴妳真實的情節。
當他暫時冷漠不再關心,妳安適的享用起一個人的自在,等他回來。                 同時間妳卻發現他會誤以為,妳不需要他的愛。
當他試著瞭解妳,卻仍舊猜不透妳的反應時,沒有對錯,只是不同。                 同時間妳知道相異衝突帶來的後果,往往無法預料。
當他想要離去,妳必須停留在原地,直到妳能看著他完全離去為止。                 同時間妳心裡懂得的,別讓他再被遺棄,所以別先離開。

其實,感情觀不是絕對的東西。               妳只是投映了對方需要的愛情,也投映了妳自己的心情。              無所謂,當作學習掌握幸福的能力。
那是妳兄弟姐妹們的感情瓶頸,原來如此。         不願意勉強與傷害,只是因為太過逞強與受盡傷害。                    總會好起來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療傷方式。            噗 貪吃,可以帶來短暫的快樂與開心。          噗 寫字,可以紓解掉無法壓抑的情緒。
總會幸福的,總有一天會幸福的。   自省,檢視過去只是為了讓未來走的更好。    愛著吧!就愛著吧!終於不再恐懼愛情,充滿感情,幸福幸運。

其實,簡單的無可救藥啊!那個時候的每個自己都是這樣。  
只是,當妳聽見有人對妳清唱癡心絕對這首歌曲,妳愛過卻不能再愛的人,不想重蹈覆轍而已。

幸運的孩子,守護神,守護妳。                無怨無悔的關心與在意,祝幸福常伴左右。       
當一陣吵雜,突然安靜的時候。                噓….仔細聆聽,那不是無言以對,那是有天使悄悄的飛過。^______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