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答卷

 
只是好奇,只是自省,只是害怕一錯再錯;先空轉著,探探自己。
我們學習,因為我們只是平凡人,卻必須共同,才能成長;原來,當下無可取代。
 
為什麼總有一步跨越不了的距離,誤會在不同的解讀之下擴大再擴大。
信仰著不同的公式,求解著相同的答案,依然故我,一次一次,這是我們犯的錯吧!?
 
喜歡數學,小時候還頗喜歡的;總是粗心大意的在簡單計算題出錯,在繁複敘述的應用題當中獲得分數,因為興趣、因為耐心、因為閒暇。
線性代數,長大後的數學科目,習慣變了,變好多。懶得耗費精力不停的證明已知的事實,習於自然甚至快速的求解計算題當中的Unique Solution。
 
雖然,心裡頭清楚的知道,瞭解定義、推導證明、練習算題,這是紮實的學習方式。
可是,時間曾經緊湊的壓迫著,生活中太多焦慮存在,考生們多知道得分技巧,瞭解定義後,跳過證明、直接計算,就能拿到基本分。
一開始,曾以為這是份計算型考卷。怎麼知道? 從哪裡開始出了錯,變成了一連串的證明題。孩子缺乏耐心的,總想要放棄答題,好幾次。
 
出乎意料,耗費整個冬天,快半年了,還沒寫完,好難好難;
還是,其實根本就是單純的科目;還是,兩組公式其實是有共用未知數的,我們沒有發現,沒有發現都只是想讓彼此幸福罷了。
 
行事曆上的名言佳句,開學的這些天,寫著。
02/16 「無害的謊言說多了也會有害。」─ 杰羅爾德
02/17 「一個人很容易被他所喜愛的事物欺騙。」─莫里哀
02/18 「口是心非的人總以為別人也是口是心非的。」─巴爾札克
 
想起了一段對話,我們似乎下意識選擇了自己的方式來玩牌,本能的,全是為了取得勝利的方式。
「因為 說實話比較容易… 如果有騙人的感覺,自己就會心裡不自在。 」
『我是覺得   世界本來就是黑暗的,存有信任感是不錯,只是…還是得慢慢的學習保護自己。』
「你玩過吹牛嗎?我每次玩都贏耶!XD 因為,沒有人相信我都說實話… 」
『也是方法之一就對了 』
「一個比較誰才最會說謊的賽局,最後贏的卻是說實話的人。XD 只能說,這個世界的規則是很奇妙的。」
  
直覺上,相信對方的全是實話,自始至終的相信著;
本能上,總是說著實話,在謊言的賽局久了,猜忌的人將誤以為那是謊話。
 
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的方式。
一個。柔軟包容,受傷療癒,習於將那些尖銳轉化為輕風拂面,不畏不懼,總是坦然清晰。
一個。堅強阻抗,可攻可守,永遠想握有最終的掌控權,確認自己的主導地位,總是有所隱瞞。
 
沒有對錯,只是思考方式不同,共同答卷,彼此傷害,永遠無法給予對方要的結果。
哈 學習的路,果然漫長。兩隻都是刺蝟,拔了刺僅是軟弱,所以不得不學會保護自己,每個時候。
 
噗 你還在嗎? 原來,我還在。只是慢了下來,有機會的話,好好談談吧!不管結果如何,這一段很精彩,出乎意料的精彩。
不管這一切的一切,是認真的,是報復的,是玩耍的,是嘗試的,是體驗的;對我而言,永遠都是有所得到,這就是總進出自如的原因。^ ^
真心的愛情,才有浪費光陰的價值;其它時候就留給事業成就、個人提升、家庭生活、自我實現、人際關係、興趣嗜好等,反正全是旅行的風景。
 
原諒我每次都這麼認真,因為,我其實非常的懶惰,全有全無律。要嘛!不要碰,全都不碰。要嘛!就是全心全意的去體驗,才不是浪費。
所謂的遺憾後悔愧疚,全都只是在每個當下被惶恐不安綁架中途放棄的結果,對的起自己的真心,原來這麼輕鬆自在愜意隨性,然後,勇敢向前。
 
最後,依舊是誤解了,每個人認定的誠實不同,因為不同而再度誤解了;卻感覺到,那似乎仍不是最後的最後。
我們之間視野的偏見,逐漸瓦解彼此的缺陷,然後,堅強了,開始保護得了最初自己無法守護的脆弱;對我而言,你一樣重要。
童話故事從不是永遠幸福快樂,從不是永遠美好愉悅;那些全是真實的,故事人物只是不停在為自己的生存價值奮鬥,然後反覆播送,在每個角落。
 
或許,虛擬與真實從未交錯,虛擬來自於真實,真實來自於虛擬,融會貫通。
分野卻相連的世界,只是教育著我們如何選擇想要的結果,或者,給予一幕值得期盼然後實踐的浪漫播送。
演員手中,永遠只有自己的劇本,背好台詞,卻可能跌的滿身傷痛;編劇手中,擁有所有演員的劇本,每一幕情節都在預料中導演,除了臨時演員。
只是,多了瞭解,多了同理心,多了著想體貼;想成為導演嗎?自導自演,編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劇碼;看著電影上映落幕,任憑命運擺佈,開場結束。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