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紛擾

 

心情有點零亂,似乎變得越來越不勇敢,越來越容易焦慮,越來越不敢嘗試機會。
 
你對我的包容心變小了嗎?為什麼變得越來越容易敏感易怒?
因為太在乎而害怕失去?總是告訴我,你很害怕,害怕我們之間的一切變得不再長久。
你還記得嗎?當你還沒有真正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說支持我想去歐州想去德國的夢想。
你還記得嗎?即使你說過閱讀我的文字使你感到遙遠,你還是會覺得在我身邊是安心親切的。

可是,當我逐漸擁有清晰的藍圖可以前往,你的不安卻越來越強烈,即使能為我感到喜悅,內心卻會感覺痛苦。
可是,你開始連緊緊的擁抱都擁抱不住任何安心;是我變了嗎?還是因為你更瞭解我,所以感到疏離?我真的不知道。

有點失落,沒有參與到實驗室這次的出遊;當被詢問時,有一點點的懊悔,害怕與同儕脫節太多的自己,可是慶幸有陪伴著你。
有點難過,看到你第一次這麼生氣的對我大吼;我沉默,轉身就走,你氣得開始掉下眼淚,然後在安慰你的聲音度過。
你說,容易憤怒是因為在乎;我說,不易憤怒也是因為在乎;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愛一個人的方式。

即使之後和好如初,我也不會忘記,並下意識的加強了內心防禦。

也許,我的口氣並不傷人,但是言語的冷漠卻狠心的防禦,用力刺痛了你。
   你這樣說
對不起;你我都這樣對彼此說著。一人一半,沒有都是誰的錯。     
 
時間已經很少了,好好珍惜!別浪費在負面情緒裡,不論是自己一個人或者兩個人的生活也都是一樣。
你每天還是習慣這樣問著:「妳愛我嗎?」然後告訴我,只要我說「我愛你」就能夠讓你滿足。
只是「妳會愛我多久呢?」你說的沒錯,我不敢對你做任何保證與任何承諾。
對於感覺,只能把握當下的,別相信以後,真的;承諾也不過是當下。
因為想要長久,就得學會讓愛情活在現實的殘酷中。
 
– –
不過,宅在家吃美食、看幾部好電影,似乎也算是充實的週末呢!XDDD 一樣想你。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親愛的老婆…對不起…都是我阻擾了你的生活…<br />的確因為更了解你..而感到有點疏離..<br />我是個情緒化的笨蛋…對不起讓你有眾多的委屈跟無奈…<br />原來你內心對我的防禦越來越強…<br />恩…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我不會怪你<br />我也知道你不敢對我做下任何承諾…<br />原來你的承諾都是當下的…<br />擁抱依舊能帶給我安心…也許只是…自己的沒用吧…<br />好好學好你的英文跟德文吧…<br />我想…你需要的是更多的自由….<br />以後即使我難過…你也不需要再安慰我了…<br />我知道你現在愛我…這樣就夠了…<br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