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網站分享]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map_img

從學校的信箱得知這個網站,小玩了一下,覺得還不錯,很適合分享給「對未來職涯迷惘」、「不知道怎麼加強能力」的人,因為就算我們學習了某些專業科系,事實上,我們往往不清楚這些課程到底是要把我們訓練成什麼樣的人?或者我們每天被功課的死線追得半死,到底是要培養出甚麼樣的專業能力?更值得討論的是,有許多一般性的能力,是由擔任幹部與社團經驗訓練而來的,卻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因為最近在忙著開發一個程式:)    所以,我的專業職能選擇了這個選項。
職涯類型:資訊科技
就業途徑: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

接著,底下就有許多問題來囉!正好讓我檢視一下,我自己感到吃力時,是因為哪一塊的訓練不足所致。
programming_skill
每一行點開來,都有更多的細節描述,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有一些基礎不紮實,所以在碰到大問題時,就顯得特別的吃力;但是都還算是屬於「努力學習就可以克服」的狀況,只是時間上要花得比別人久一些。

值得推薦的功能是這一個部分,就是關於《能力養成計畫》。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一個分身ID寫過一篇,《你養成了什麼樣的自己》一系列的文章。
那一系列文章討論的是生活的心態問題,但是,要養成什麼樣的自己,是每個人獨特的選擇。
這個網站則是具體的給予許多養成方向的建議,甚至是人際關係、組織能力等也都有喔!XDDD
trainning_IT

哈哈 因為我曾經使用過心智圖去歸納過自己的能力,然後想要依照不同的能力取向去尋找適合的訓練方式。
例如:專業能力(CSEE)、外語能力(英文德文)、藝術創作(繪畫攝影)、商管行銷等。

因此我還蠻喜歡這個網站的平台設計的用意的。
推薦給大家,希望對你的人生也會有幫助!^______________^”

偷偷說,其實我的職涯會選擇其他類啦!不過到時就是讓IT背景作為加分用了。

名稱: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網址:http://ucan.moe.edu.tw/

下台一鞠躬!<(___ ___)>
我們來養成人生中理想的自己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