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線代

學問的世界裡頭,總是教我們要「質疑」要「證明」眼前的那一切。
 
卻忘了教會我們,在情感的世界中,
我們該練習著學會的,是「相信」那一切。
 
於是,我們質疑起自己的不完美;拼命的想證明自己些什麼。
於是,我們質疑起自己值不值得被愛;拼命的想證明自己的愛。
於是,我們質疑起自己早已擁有的幸福;拼命的想證明自己早已擁有的是幸福。
 
 
然後,我們學會了反證法、矛盾證法、數學歸納法。
我們學會了用反證法,用他人的悲慘,映襯自己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們學會了用矛盾證法,明明知道的事實,卻故意用相反的作法,來證明自己這樣會錯。
我們學會了用數學歸納法,假設了最簡單的狀況,自以為是的設定可能,然後依此類推。
 
卻忘了一件事。
只有在數學裡,我們才需要證明存在性、唯一性;以及各式各樣與生俱來的特性。
在這個世界裡,存在的唯一的你,是不需要證明的;因為,那就是你。
你能做的,只是運算著,這唯一存在的生命函式。
而且,僅此一次,不可逆驗算。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