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縫紉

 
2009/06/08(一) 鴨鴨來新竹
在交大圖書館等鴨鴨拿lulur來的時候,跑去了家庭科學區看書。
最近買了一點布料、針線、棉花,想要開始做點小玩偶來玩玩。
 
幾本裁縫的書就因此借進了包包裡,好用的交換借書證。
想起了yui做過的和服,只記得好佩服;媽咪做過的拼布包包,也是有趣的東西。
竹南的阿伯是個專業的裁縫師,當初壞掉的包包與衣物,經過他的巧手,全都起死回生。
 
在城隍廟附近有幾間布料老店,逛起來最舒服的是鑫韋布莊。
還有一堆小零件,有家中興百貨行,緞帶專賣店。
 
這樣,藉故在幾天前逛的時候,傳說中的好吃春捲,就是當天的晚餐。
那時在台中吃到的水蒸蛋糕,原來也是在這裡銷售;來了新竹半年有餘,第一回走進城隍廟宇。
一針一線縫過許多回憶;做過抱枕、玩偶、原住民服飾;補過包包、衣物等。
五年十年竟可這麼容易就匆匆晃去,好想念那些時候的妳們,好想念。
決定,那些小角色們做成小玩具,一點一滴的藏進回憶。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