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美醜

 
有個小孩是這樣長大的,是個女孩,她長的好醜。
記憶的小時候, 每個朋友都有,深遂的大眼、高挺的鼻樑、細膩的唇瓣,黝黑的面孔。
她長的不一樣, 平淺的小眼、扁塌的鼻頭、總是被譏笑的厚嘴唇、照片裡曝光過度的白面孔;突兀的,長的好醜。
她害怕體育課,體育課都是籃球,她討厭籃球;那裡盡是運動細胞發達的人種,村莊裡不知出了多少國家級選手。
 
不是矯揉造作,只是,她長大了,離開了山頭。
終於不再需要在炙熱的陽光下,拼命的泯滅自己的不同;原來,她只是與他們不同,毋須自卑的不同。
終於她遇見了許多平板的面孔, 一樣的在日曬之下,只能紅通通,休息之後,照片裡頭清淡的白面容。
 
外人不懂。可是,她的弟弟妹妹懂 ,共同的理解,那本能性的觀感與山頭外的世界不同。
這樣也好。美醜本是一種直覺上的認同;毋須相同,不同的世界的眼光有所不同,全是洗腦之後的結果。
 
淨空之後,她發現…
每個人的美麗,來自於他們的獨一無二與他們的不同;男女皆同。  
本能性的自卑感仍在,不過,無礙;家人理解的了這少數民族的感受,在山頭。
 
努力多年,宣告放棄,那曾是多麼希望自己能曬黑的小時候啊…(  ̄ c ̄)y▂ξ(茶)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