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耽溺

「應該說,每個人遇到問題的態度不一樣,那是生存之道。我舉例好了,萬一妳溺水,妳會怎麼辦?」
『我溺過啊!小時候…所以,我曾經只要看到水多的地方,就會害怕的想哭;每次學會游泳,不久又會忘記怎麼游。』

「妳應該覺得踩不到底,然後很無力吧!?覺得不知道怎麼辦…」
『不是。我是在泳池溺水的,整個跌到水底,被水壓著,一直脫不了身。只看到很多人在上面游來游去,卻沒有人發現我。』

「那妳應該很害怕吧!?」
『有點忘了,好幾次我發現我站不起來,我就乾脆坐著,開始想要怎麼脫困,
    然後,觀察,發現有梯子,所以慢慢沿著水底爬過去,直到離開水面後,我才發現被嗆的非常痛苦,倒在岸邊。』

「妳的狀況外與慢半拍,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哈哈… 連痛苦與害怕都慢了點。」
『不知道,我只是想要救自己。沒有人能幫我,我就必須救我自己。其實當時我爸媽沒發現我溺水這件事,還蠻難過的。』

「妳有很強的自癒能力,也許妳不知道。」
『可是我看不見自己的傷口,所以常吸引受傷的人靠近,替他們止痛,才能幫自己療傷。』

「妳不是常常吸引小孩或老人送妳東西嗎?一個是最接近出生,一個是最接近死亡,妳剛好活在生死交關之際。」
『你這樣講很像鬼故事。其實,也常吸引對生命很迷惘的人,我有些朋友他們真的很強,不過大都是有點經歷的朋友。』

「嗯!有些人在別人眼裡會覺得不好,但是他們就是會對妳有幫助,即使很多旁人覺得擔心,無法替妳設防。」
『一個人會對世界有敵意,通常是因為世界曾經給予他們傷害,使他們不得不學會防禦與攻擊。
    可是他們常常不知道,最好的方法是變得更堅強。哈哈…所以他們反而看見這樣的我居然可以活得很快樂,而找到解脫。』

 

「也許這就是妳的生存之道吧!遇到危險的時候,妳只會想著怎麼解決問題,根本不會浪費時間在恐懼。」
『沒辦法,如果我逃避問題,那就必死無疑。不知道,也許已經變成本能了吧!我會想辦法去征服自己的恐懼與弱點…』

「嗯嗯!不過妳這樣的想法是好事吧!?」
『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如果我不正面思考,那就等於給我死亡的恐懼;不過是種相對的悲哀。』

「至少妳遇到真正的挫敗,不容易喪氣或崩潰。」
『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往往會因此忽略旁人的關心,而拒絕別人能給我的幫助。這是我的瓶頸,我只是覺得我得到太多了,不該索求。』

「那是因為妳不自覺在付出,可是妳常常沒有發現,以為自己總是只有在得到。」
『沒有任何人的好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都會覺得我必須償還下去。可是,如果得到太多,我會感受壓力,無法自處。』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