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聽說

#

如果,妳真心當作好朋友的人,只因為想和妳比較而深深的傷害了妳。
別再為此感到難過傷心,那只是代表…他沒有資格成為妳的朋友而已。

那不是妳做錯了什麼事情,當妳只是乖乖做好自己該做的時候。
妳不該為此深深遭受打擊,也不該為此放棄本身的天賦才能。

這樣妳將糟蹋比友情本身更深厚的東西,妳認同過的自己。
那是他糟蹋了友情,而不是妳的盡責傷害了彼此關係。
當作是一次看清,這種人不必深交到底。

失去自我是件危險的事情,尤其當妳逐漸放下的是健康的自我,那才令人擔心。
害怕成功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情,妳這樣不也是在為別人而活嗎?

妳應該擁有權利去為了妳最喜愛的自己而活。
真正值得珍惜的友情,內容應該不包含嫉妒與比較,你們互助合作彼此關心。

#
至少妳必須很有誠意的把該做的事都做完,剩下的再交由別人去定奪。

不管來不來的及,不管做不做的好,因為這是當下妳的責任與權利,不須質疑。
這樣一來,在基礎上,妳同時對的起你自己,也同時對的起別人;成果老天自有安排。

#
其實妳知道的,妳也很害怕自己辦不到,沒有思考只是不想陷在焦慮的迴圈裡。
但是,妳更應該知道,其實逃避與放棄不能解決問題,那不是最好的方案,妳做得到的。

#
長大,本身就是一件不斷的受傷,然後,不停自我療癒的過程而已。
改變,那些效應會持續在身邊發生,那麼妳自己呢?磨耗掉了哪些本該源源不絕的熱情?

#

告訴朋友,哪些事情會使妳感到不開心,那是對朋友的信任。
告訴朋友,哪些事情會使妳感到不自在,那是對朋友的尊重。

妳應該恰當的去分配層級,不需要滿足所有的關係,因為妳應該看清妳自己正在哪裡。


我考慮了很久,那不適合我的個性,也不符合我的生涯規劃與自我實現。

所以才決定轉換跑道,努力看看。ITI應該不算正式學位。
嗯嗯!而且我打算四十五歲以後退休轉教職。可能當個講師之類的啊!
我會希望結合IT背景。只是我一直在摸索要怎麼要符合自己的志趣與所學。
可能是瞭解了許多的工作內容,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會浪費很多年在自己不要的東西上。

與其這樣,不如緩下來,仔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其實有機會多把握還不錯,然後盡量在環境裡頭找尋資源,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