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胡說] 誰都不可以放棄興趣的

誰都不可以放棄興趣的,我想,就算在沒有時間也一樣,就算他不是你的工作也一樣。
我以前因為興趣廣泛,常常搞不清楚什麼是自己最愛的東西,也許有些東西是這樣存在的,就是就算花了許多時間做了這件事,得不到任何的報酬,你也會一如既往的做下去,並且獲得最大的滿足,那麼這件事或許就是你的興趣吧!^^ 畫畫是我的興趣,但是被盜用不是我的興趣;與他人溝通是我的興趣,但是考語文檢定考不是我的興趣;陪小孩玩是我的興趣,但是成為專職保母不是我的興趣;教小朋友念書是我的興趣,好吧XD 家教其實是還是我的興趣。寫網頁是我的興趣,但是經營網頁似乎不是我的興趣;規劃系統是我的興趣,但是除錯不是我的興趣;開始發現,很多東西我並不夠愛吧!?他總是有優點有缺點的,而我只愛從那獲得樂趣,不願意接受那責任與枯燥的一面;但是真正喜歡的人,或許那些枯燥的一面都不存在,對他來說,那也是樂趣的所在。

如果在興趣當中,小小的設定一些里程碑,或許每一樣興趣都可以獲得昇華,變成了一樣樣的才華了吧!
才不會像我這樣,樣樣通樣樣不精,最後卻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了(T口T)O”

每件做的不錯的事,都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才逐漸發現原來自己還能做這樣的事的~
好吧!從現在開始,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興趣,也設定個微不足道的小目標吧!然後一直做下去。^^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真的~我也是發現自己樣樣都不精通~~唉
    喜歡閱讀唸書是真的,但不喜歡考試跟被老闆罵研究做的亂七八糟的時候….
    版主回覆:(08/18/2011 04:38:55 PM)
    給你個讚!深有同感!!!!> .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