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自介

 
離開工研院一個月了,今天收到春宏的信,他說看到我在ICL Blog的自介。
噗  這種感覺真的很複雜,也很奇妙;那已經是半年前所投稿的內容了。
 
哈哈  現在怎麼反而像是辭職滿月的紀念PO呢!?XD
已經忘了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寫的信,只記得當時彥宇說缺稿,就順手寫了一篇。
 
才剛過一個月啊!怎麼像是過了好久好久一樣的,工研院的事情開始變得很陌生。
//雖然有幾位教授都會講他們當初在工研院當電子所所長或副所長的事
 
哈哈 因為我是喜歡戴有色眼鏡看世界的人,所以喜歡往好的地方想。
然後,說著說著,博班學長們,好像覺得去工研院也不錯的樣子。XDDD
 
不久,今年十月中剛進資通所的鎖爆學長也丟MSN給我ICL Blog的連結。
哈哈 所以自己也簡單的回顧了一下那篇,讓自己回想一點樂觀的態度。
 
我還在畫著生命的藍圖吧!?
我也不知道最後會彩繪成什麼樣子。
但是,我很慶幸,相遇過的人事物給予我的指教與成長。
 
 
這些日子以來,其實想通了很多事。
Nanny的話,對我的幫助很大;以前,不是沒有人對我說過。
有些甚至是國寶兄在大學時跟我談過幾次的問題,建豪也有跟我說過。
 
 
其實,我有一種非常幼稚的心態。
就是認為別人那樣,我也要那樣;尤其是別人不乖,我也可以不乖的心態。
可是,偏偏我是個不太懂得撒謊的人,我的好運氣必須建立在正直誠信之上。
 
不然會衰到爆!哈哈~~~
 
如果別人混,我就可以混;如果別人不做事,自己也可以不做事。
如果別人熬夜,那我也要一起熬夜;如果別人擺爛,自己也想跟著擺爛。
 
就是這樣極度幼稚的心態,整個很小孩子。
 
明明在理智上清楚知道那是不好的行為,也會讓自己無法心安理得,還是會下意識的選擇逃避。
以前不是沒有依靠責任感過,最後可能會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獨力完成,吃力不討好的下場。
 
即使,每次都可以安慰自己這樣學的更多,事實上也是。
但是,病倒的也是自己,然後開始厭倦能者多勞這句話後,就開始這樣自以為的公平。
我遇過幾位跟我有過類似處境的朋友,他們的責任感,讓他們在工作上活得很好。
 
謝謝你們教我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
 
責任感並沒有錯,只是要學會合理的判斷,哪些事情對自己比較重要?哪些事情是可以拒絕的?
更多時候,放下自我多一點,合理的分工與授權,都可以讓彼此過的比較好、比較輕鬆的。
 
哈哈   所以,TEAMWORK,我不會反射挑起了拿手的來做,把機會讓給別人也沒甚麼不好。
總要學會好好評估自己的時間,量力而為的;也會好好的完成許多手上待辦的任務。
 

所以別再逃避囉!妳已經沒有什麼需要逃避的事,因為妳已經學會了怎麼應對。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