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藍綠

我…不看電視的。Orz||| 不過,球賽轉播有去看啦!哈哈 跨社團的20~30人,單槍投影幕,一起緊張一起加油。
加油時,不分藍綠,只記得都是中華隊都是台灣人,這種感覺有多棒啊!?XD

也許,一些人開始將熱情轉往運動場演藝界設計界,只是希望遠離那些勾心鬥角厲害關係吧!
對於多數的人而言,政治色彩並不重要,他們在乎的不過是生存的利益得失罷了。

可以不要吵架了嗎?可以不要彼此謾罵了嗎?可以不要互相推託嗎?
可以不要再讓孩子們失望了嗎?大人們,你們該長大了吧!

誰都知道爭辯無濟於事,誰都知道雙贏始終可能。
勇於認錯有這麼困難嗎?讚美對方有這麼困難嗎?保持風度有這麼困難嗎?

別問我是什麼顏色的,我只是喜歡活在大自然之下,享用藍天綠地的諧調溫柔;然後,偶爾聆聽海洋的包容。

#

知道嗎?意識型態是最缺乏意義的東西。
每個當下都不只是當下,它們皆來自於歷史過去、來自於國際環境;從單一角度切入事實判斷是非,本身就是危險的行為。

誰都學過的。
理工科學裡,暫放下個人利益評估整體局勢,可以獲得最佳結果,人工智慧的策略;
社會科學裡,厚黑學裡頭也說過的,將我自己放在我們當中,為群體謀福利,不也為自己謀福利了嗎?

藍色的票倉。
榮民,他們還活著,還活有返鄉大陸的夢,他們多不希望與大陸決裂啊!那是當年生存的夢想,畢生的夢想,台灣對他們而言永遠是異鄉。
台商,大陸傾有反台獨的立場,而在台灣的政策體系,將影響他們為難台商的程度;新興市場與資金在未來主軸將在中國,因此誰都想搶佔一席!
國貿,科技產業界的工廠產值,將前往大陸設廠;兩岸局勢緊張又使得國際航班自台灣轉往香港,亞洲入口與金融轉運的好地理這樣硬生生糟蹋。
形象,穩定平和的書香溫婉,的確能替暴戾的台灣一點安定的作用,適合教化人心改善風氣,使人們產生共鳴,以知識份子為體的文化教育氣質。

然後藍色有人罵,罵他們做的不好的地方,幹的好啊!就是應該互相監督彼此改進啊!牽制住財政部經費阻礙了行政發展是怎麼回事呢?

綠色的票倉。
農民,那些老農民啊!如果沒有農民津貼的政策推動,有多少人難以安享晚年。
交通,看見了嗎?南北懸殊變小了,一日台灣容易了;全台灣人民共繳的稅收,建設本該南北均等,因地制宜。
執法,交通大執法,當初被多少人拿起來加以挑剔啊!替國家增進了多少業績收入,不過,意外死亡率急降2~3成,破碎的家庭少了,不是好事嗎?
限塑,這樣一來會影響多少人的生存機會,我還記得那時電視上的罷工遊行,泣訴著徬徨著未來,只是想討口飯吃;多少不方便也變成了習慣啊!
            我欣賞當時的郝龍斌,即使黨派不同,仍然接下了他覺得他該做的,敢作敢當;因為有些人知道,他們只是要為台灣做點事,與色彩無關。
觀光,交通部的國際觀光行銷,也該是時候把外國人的錢反賺進台灣人的口袋裡頭了,不只IT界啊!我們明明多的是特色…
形象,台灣仍處逆境局勢,需要原則性強的做事手腕,才不容易受到國際之間利害關係而有損國家立場,國內基礎建設的推動需要更有點魄力。

然後綠色有人罵,罵他們做的不好的地方,幹的好啊!。就是應該互相監督彼此改進啊!套現了經濟部支票牽制了民心徬徨是怎麼回事呢?

#

聽起來很可愛有趣。
綠色往內生根,藍色往外擴展,不同的職業看見不同的需求,於是投靠不同的地方;你們都是對的啊!
台灣很幸福啊!我們同時擁有藍天與綠地,為什麼兩邊要吵架啊!?和平共處,台灣這座小島會有更有生命力的。

228美麗島事件,也許是綠色人士心中的痛,但是,互相傷害的過去已經過去,我們應該練習謹記教訓,而不是陷入迴圈,延續著省籍衝突的弊病。
319槍擊案,也許是藍色人士心中的刺,但是,不管認為事實是怎麼樣,我們是不是應該都要走下去了,為了一顆子彈決裂自己家園豈不是蠢蛋嗎?

唯一使我擔心的是藍色系列立委過了3/4,法律上享有獨立罷免總統權職;喜歡平衡感,抗衡能讓彼此成長;當然弄不好也是拖累對方。
只是希望我們都是台灣人,別再當彼此的螃蟹族好嗎?聽說螃蟹在籠裡不上蓋是逃不出去的,因為其它的螃蟹會阻止牠逃出生路。
可是,我們可是人類,可不是那幾隻呆呆的螃蟹,互助不好嗎?各掌所長不好嗎?別活在只有台灣的世界裡,世界是很大的。

然後,別拿教育改革來彼此互扯後腿。^ ^ 十年樹人?百年樹木?反了反了。
高二,閱讀的資料,我還記得…「四一零」大遊行是教改的源起,早在民國83年開始的事情,嘿嘿 藍綠都執政過,這已經不是顏色的問題了。
誰都念過國中歷史,都知道歷代以來的政策改革,並沒有最終的對錯,只是已經不合時宜罷了;修正只是為了變好而已,不是為了怪罪彼此啊!

可怕的是,你們不知道嗎?身教重於言教,說的再好聽,你們的行為教會了孩子什麼呢?不只是孩子,又給全台灣人示範了什麼好榜樣啊!?
父母看著新聞開始暴怒,開始難過,開始對台灣失望;像傳染病一樣的,孩子們也相信自己是必須對家園失望的,無意識的,這就是本質的教育。

想要教改嗎?那從本身做起,好嗎?想讓孩子快樂學習,但是,你們給的讚美與責罰,哪個比較多呢?
你們知道智能開發理論裡頭,否定句將抑制人格發展嗎?將有可能抑制想像力創造力與記憶力嗎?
將有可能減損智能表現嗎?七種智能與五育並重,不是開玩笑的。        

《五育理念》德‧人格特質。智,智力商數。體,體能表現。群,群體關係。美,美感認知。
《七種智能》語言、邏輯數學、視覺空間、身體動覺、音樂、人際、自省等。

我們多久沒有檢討自己了?我們多久沒有自我反省了?
親愛的家長們,問問你們自己,你們想要給孩子的是什麼?是快樂?是能力?是國際競爭力?還是,幸福的人生而已。
你們在教導孩子的同時,管好自己了嗎?你們知道,8歲以前是人格發展奠定的初期,3歲以前是智力發展奠定的關鍵嗎?

忙著叫罵政策,怪罪學校教育時,家庭教育做好了嗎?你們曾否定過孩子發問「為什麼?」的權力了嗎?那可是求知慾的初衷啊!
每一次的抑制都將抑制孩子學習能力的可能性,知道嚴重性了嗎?哈  記得教他怎麼找答案啊!請別騙他,給他方法,讓他自己找答案。

言語暴力是傷人於無形的;法律上的公然侮辱罪與毀謗罪,保障了三種層次的自由,基本人權、人格發展、社會評價。
你在說台灣不好的時候,可以想想怎麼更好,然後和旁人討論看看啊!只是罵罵罵…     罵自己當然可以啊!反正自己不會告自己嘛!XD

如果,台灣只是小孩子。那他大概快變低能兒了… (拍拍)
大家先是動不動說他的不是,又不肯教他什麼才是對的,更多時候,只是一逕的在謾罵阻抗影響他的人格發展,使得國際社會評價逐漸下降。
一個連自律都不懂的小孩子,說什麼賺大錢成大事啊!說什麼獨立自主,說什麼人際關係。偏偏隔壁還有個胖虎,三不五時一直嗆他。Orz|||||

#

今天去銀行申購基金時,聽見了,台幣升值,美元貶值;政策局勢、新興市場、評估樂觀指數,不過,我懶惰,玩玩罷了,穩健型就好。
說起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真是尷尬!中科院他們被限制不能發展獨立國防科技!因台灣必須討好美國,而美國也想賺光台灣的幾億國防經費啊!
說起來,大陸與台灣的關係更是尷尬!要不是台灣是寶貝,IT產業與設計能力具備國際競爭力,你以為他還屑理我們死活?搞笑,又沒賺頭!

呵呵… 爹娘說,看人選。孩子。顏色不重要,經濟成長才重要。= =a 外資證券商忙看局勢,不過是為了看緊荷包啦!呵呵… 這本來就是賭博。

幸好,我們海島民族就是包容性大,日本大陸歐美東南亞,不會抗拒那些新知識與新概念的傾注,活水,民族性本身就是充滿活力的。
我是台東人,我以身為台東人為榮;我是台灣人,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這可是地域情節,可笑嗎?呵呵呵…大笑幾聲吧!

一些朋友代表國家在國際參訪交流比賽後,他們跟我說「妳知道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是什麼嗎?」
「在外國看見中華民國的國旗被升起,然後唱國歌的時候。」、「那時候,真是想家啊!真是想念台灣!因為我是台灣人啊!」

什麼樣的台灣人,在國外進修就業生活總能受人尊敬,就是肯定自己台灣魂的人,這是自知之明。

見賢思齊,我們學習,學習外來文化;見不賢內自省,我們反省,反省本土素養。
這是華人的智慧,日本的大國崛起學得卻比我們徹底,他們先向中國學習,之後向德國看齊;但是,他們記得自己是日本人。
最後,幾十年後,幾百年後,就是我們現在啦!聽見日本,文部省泯滅南京大屠殺事實,是頗欠打的沒錯,但是,我們可不敢小覷他的工商實力。

德國可是處在中歐走廊啊!你曾知道他是無法確認國家主權邊界的分散地嗎?
兵家共爭之地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學學 XX,各邊都討好,不發展國防;一種學學德意志,從教育下手,加強國家人才基本素養。
台灣不缺科普知識,卻缺少了點團結合作與民族性,個人主義自私太久了,真的只能自私自利;於是戰場上,消極的當逃兵;積極的去殉國。

格物致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說的不就是這些事情嗎?
一點自知之明都沒有,只是一徑的崇洋媚外,難道不知道改變世界必須從改變自己做起嗎?     噓 你知道外國人是怎麼取笑那些沒國家素養的人嗎?

藍天很大,可以給我們廣闊,飛的更高遠;綠地很大,可以使我們穩健,走的更踏實。站穩腳步,有了廣闊,才有展翅飛翔的可能性。

韓國有時候真的很可惡,居然贏了我們棒球,過去也曾不擇手段。Q Q 不過,有沒有想過,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他們摔的可是比台灣慘重太多了。
台灣以中小企業分散為本體,而韓國以政府企業獨大為策略,體質好多了。只是十年了,他們雪恥,重新出發了。我們摔的不痛,卻自相殘殺。
保護政策是白目沒錯啦!但是他們在保護自己的家園與人民啊!不抗拒外來競爭市場的台灣也很可愛啊!但是活出生路是不是要變得更強壯呢?

台灣人啊!可以不要自嗨內鬨了嗎?演戲給外國人看是很好啊!但是,小朋友們別弄假成真啊!媒體說什麼就信什麼,你們還真是好騙啊!
固守崗位立場是對的啊!那群藍綠立委理念不同,私下有些仍可是交好的朋友啊!促進經濟成長,有錢賺一起來,不是更好嗎?
怎麼,演多了,大家都入戲啦!你以為人家真的那麼在乎顏色嗎?其實,每個人都只是希望活得更快樂更充實更富裕罷了。

股票漲跌有影響嗎?聽說,真正的好投資啊!就是在跌時賺進那國安基金,漲時賺進那漲潮利率的。噓… 這是秘密啊!非常小的時候聽說的。
政府藍綠有影響嗎?聽說,真正的好政府啊!就是在政黨輪替政策移轉時,也不影響人民安居樂業的生活。噓…南北朝的那跨朝權臣我欣賞他。

別再煽動民眾情緒了。是時候了!握手言和吧!一起想想怎麼包容不同讓台灣變得更好,是不是比固守自我更容易進步成長呢?
他們說的話也許都沒錯,只是切入點不同,那麼到底該怎麼取得適當的平衡,才會更好呢?Who knows?言語談吐總能體現人格特質。

莊國榮被批得體無完膚,也沒什麼大的錯事。只不過是幾句髒話嘛!得不償失,這只是基礎的自律而已,社會評價的損失卻難以估計。
我爹爹其實根本就是半個流氓,小時候聽見他曾滿口髒話七字經,不舒服;學了就是被媽媽毒打一頓,看著弟弟的處境有點慘,不過是模仿爸爸。

一次兩次。國中學著旁人說了一句靠夭,他們說那是哭著肚子餓,就嚇傻身邊的親朋好友們。Orz||| 這就是雙重標準啊!你們愛講又怕我學…
後來反倒被弟弟重新教育了一次。「姐,妳忘記是妳教我不要說髒話的嗎?我以前超崇拜妳可以罵人不帶髒字用四字成語說得別人無地自容咧!」
不要被別人抓到把柄來罵的唯一方法,就是修正自己的缺點,然後,減少弱點。這是小事啊!多的是人學著用,卻可以威信掃地一堆人趕忙撇清。


所以,我向來不喜歡談政治的。XDDD                                            因為,我們只是不懂事的七年級生年輕人嘛!你們大人的世界太難理解了。
好的事情應該持續發生,壞的事情應該即時改進,你們一天到晚上演自相矛盾,想砸爛電視也不是,學校教一套、社會做一套,呵呵  這就是人生。

喔!對了。我是學資訊工程與科學的,有人說,學理工的人大都沒什麼人文素養。     
嗯!我想也是。判斷式有邏輯錯誤的無窮迴圈,我們通常喜歡重新修正寫過,看看觀念哪裡出了問題?而不是不停的繞著一樣的圈圈。^ ^a

「你這小孩子根本什麼都不懂,不覺得太理想化了嗎?」是啊!XD 我就是什麼都不懂,才要在這自言自語,等著專業的大人們來教導我們嘛!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一天到晚有人在電視上自虐;一支手指頭比向別人時,四支手指頭正指向自己;所以,全是說給自己的無病呻吟。

知識不夠用。(>"<)o~ 還是乖乖的念書,當個好學生吧!嗯嗯!03/22(六) 記得回家投票!再多看看幾篇政績報告與國際新聞,再評估吧!呵 好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