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蘋果

翻弄著舊記事本。一本作文簿裡頭,寫著「蘋果」。這是一份行銷蘋果的企劃書。那時哪來的妄想念頭啊?用蘋果借代幸福感受… 現在,回顧起來。反而別有一番滋味。亞當夏娃偷吃的是蘋果;白雪公主噎到的是毒蘋果;死神路克愛吃的是蘋果;蘋果娃娃針扎著是蘋果;親親裡頭的碎裂的也是蘋果… 不知不覺中,這些故事連結在一起,就是胡言亂語的時候。情慾?大概是這樣的東西吧!回顧起每個七年,每個當下經歷,每封遺書… 不過是場和撒旦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路克才不在乎那些人命,他只是喜歡吃蘋果。尋死的人,通常是最想活的人!是我能肯定的,在曾經走過那些瀕臨關卡的路以後。 死亡筆記本,其實不是殺人兇手。 記載的不過是充滿自殺欲念的人們罷了… 什麼是自殺?無所事事、行屍走肉、漫無目標的為活而生活。浪費時間本來就是一場慢性自殺。 有時候,來個痛快也不錯,我說的是當初的我。 噗 只是太多人,沒看清楚祂要的是什麼?祂們才不屑你那一條命… 交出蘋果,就能存活。第一次交換禮物,勇氣的心換了相信的心,差點送了小命;一個小女孩,除了被欺騙以外,沒有任何事可以令她感受難過。Believe中間藏著個lie。她不是不懂得,只是不得不啊!這是保護自己不受傷的方式。選擇相信的同時,早已選擇忽略那夾藏其間的謊言。第二次交換禮物,渴望愛的心換了不再悲痛的心,於是,她開始感受不到悲傷與難過,直到長大以後,才逐漸發現那也是顆感受不到愛情的心啊!第三次交換禮物,責任滿足的心換了自卑敏感的心,開始嘗試不再執著眾人眼裡的成就,反其道而行過著隨性的生活,付出當中發現快樂的擁有。第四次交換禮物,恐懼的心換回了勇氣與愛心,她的心終於不再沉默,也不容易再為任何悲痛所擊挫,那些豐富的情感應是縈繞著,只是心情仍平靜的,像什麼都沒得到也沒失去過;豐富的情感兌換不絕的靈感,她的心沒有起伏感受。琴鍵卻在呼喚她敲痛;文字不停的流洩自腦海中;周遭的景物似乎在等她操弄;畫筆正蠢蠢欲動;心房只是強烈的溫燙著,每當想起那個人的時候…  生命的意義?這什麼蠢問題,我是笨蛋最愛問的。 不過,就是用盡一生想體驗的事而已,無分好壞。 終於知道為何迷戀?情不自禁。 因為,她的缺陷是感受不了悲傷,總是反轉成快樂…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