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蝴蝶

 
妳其實很想再跟他說話,然後,謝謝他。
謝謝他讓妳的心,重獲自由。
謝謝他讓妳發現,妳很幸福。
謝謝他使妳自覺,找到「愛」。
 
飛鳳山上的斜坡陡峭,爬坡的時候,誰也看不見遠方,
只能依著腳步,穩穩的,誠惶誠恐誠勤誠懇的向前邁進。
 
有些喘息,有些疲累,汗流雨下,似乎是必然的。
只能不停的大口深呼吸著,調息再調息,摸清自己的節奏。
 
妳的優點是專注,妳的缺點也是專注。
 
慢慢來吧!孩子。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是李科永旁的陌生人。
妳擅長爬坡,卻不擅長下坡,前腳在錯誤的踏足點顯得有些疼痛。
 
修正一下方式,簡單了許多。
 
有的時候,妳並不想再聽下去;可是妳卻拒絕不了。
妳終於看清了自己的盲點,當心聲聽的見了,空氣變得有些嘈雜,這是過渡期,也是好事情。      這代表妳在長大…
 
我們的教育好健忘,忘了問問我們自己,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財經的報導連串著時事警惕,幕後多少臉孔,一句話操縱了其它人的全世界。
感受性只是input,output在畫筆間也只能感覺。潛藏在文筆之間卻能帶動思想改變。
 
太多的疑問句,不是質疑,不是尋求安心;想要找尋著真理?那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專業是盾牌,即使陷入洪流之中,也不該被擊倒,妳從未想過他的疑問句,「什麼是妳的矛?」
誠信的力量無窮,卻難以駕馭與前行,太多的意外挑戰遲來的決心,慢慢的,慢慢的,只是找回天真的膠質。
 
那不該是妥協,那該是彈性。人該學著圓融處事,不該固執下去。目標在哪裡?就做什麼事情。
 
生命沒有太多錯誤決策可以選擇下去,也許妳愛過這樣的勇氣,但這樣的習慣卻不適合妳。
活在當下是好事情,計劃未來卻能前進的順暢又自然安心,穩穩的無後顧之遺憾後悔在心底。
感性的直覺可以再猖狂點沒有關係,我需要妳的聲音,只是偶爾聽聽理性的邏輯,他很中聽在保護妳。
 
孩子啊!妳該開始學會任性。否則再多的庇佑都無法使妳開心,因為關鍵是妳自己,沒有誰能幫助妳。
局勢的分析確保安全無虞,潛在的風險卻能使故事充滿彈性驚奇,股票基金是一場場賭博在練習,遠比人生簡單到不行。
懶惰是天殺的混帳東西?不,它不是故意,它只是怕妳累壞了身體,總是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忘了進食休息,這挺讓家人擔心。
 
祝 幸福。在這樣的王國裡,全屬於妳自己。                    當自己的主角,選擇未來,別再總假裝是配角下去;那樣怎麼當的成編劇?
多少能力在等著妳,那不是企圖心,那只是在尋覓。     可不可以別因為能力而逼妳選擇,妳做的到卻不想要的未來下去,這不是遊戲。
 
加油!加油!大學學會多少事情?領悟多少人生道理?選擇多少天真下去?真善美,原來精簡扼要,卻不容一生錯過的道理。
相約又再次錯過,妳開始忙碌,有些對不起,四年的情誼,他寫著I miss you,我想念你。那是選擇題,只是因為未解的神秘在延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