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蝴蝶

 
 
謝謝你,這是因為。
 
 
當我們… 
不停的告訴自己"加油",其實是在害怕自己堅持不下去。
不停的告訴自己"勇敢",其實是懦弱的心已經悄然出現。
不停的告訴自己"努力",其實是擔心自己會無法盡全力。
 
不停的告訴自己"要冷靜",其實已經不再冷靜。
 
不停的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其實是因為不夠有自信。
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其實是因為非常的恐懼。
不停的告訴自己"活著真好",其實是因為曾經很想死去。
 
我們不停的鼓勵自己,其實只是因為…
比任何人都還要缺乏;或者,比任何人都還要勇於面對脆弱的自己。
 
#
 
某一天開始,我們會對生命無話可說…
那不是滿足、那不是完整;那不是不再空洞、那不是沒有缺陷;而是因為…心靈的他(她)悄悄的被藏匿被封閉。
當你(妳)有一天再度聽見他(她)在說話,當你(妳)陷入了掙扎,陷入了痛苦,陷入了情緒裡頭;這就是好好審視生命的時候,值不值得這樣下去。
 
他(她)的出現會讓你(妳)感到難受,可是,他(她)會讓你(妳)知道,你(妳)活著,並且從不孤單。
只是,有太多人。選擇符合世界的期待,忽略了他(她)的聲音,逐漸讓他(她)在心裡悄悄窒息。
 
然後,開始無止盡的徬徨;需要外在的認同來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存在,或者,值得存在。 
隨波逐流,不要違抗;一切就會輕鬆自在,至少,不必對著他(她)上演起煩人的天人交戰。 
 
#
 
月亮發光,不是因為她會發光,而是因為你在她身上看見了自己的陽光。
可是,別為此產生了錯覺,不是她給的溫暖,而是你自己正在發燙。
 
別依賴,別恐慌,撫著心跳,你就存在;
任何人的留下與離開,都不能減損你的重要。
 
當初,我需要你;只是因為那孩子他活著,而另一個孩子她早已奄奄一息;所以他會呼救,而她被遺忘。
 
後來,她逐漸甦醒,卻讓他感到受傷; 他以為他做錯了許多事,他甚至開始希望永遠都不要醒來,他開始被遺忘。
可是,打從一開始,她就感覺到,他活的很可愛;所以千萬要好好的活著,要記得,不要輕易的再被遺忘。
 
願意面對自己的人,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勇敢。
 
 
#
 
他改變了她,讓她原諒了自己。
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已。
 
放棄是一種選擇,逃避是一種選擇;一群人的選擇造就一場命運。
故事中,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不全關她的事,再也不關她的事;她只需要做好真心想說想做的就行。
她不會離不開,只是因為她不需要清償,不需要用思念懊悔轉移,清償未完的遺憾;只問付出,不問擁有,心就會自由。
 
她不會受傷,並不代表就是她的錯;不必為自己的角色,在迴圈當中自責不已。
她開始懂得,陪伴不一定需要愛情,可以是喜歡是欣賞是崇拜是好感,甚至是不甘寂寞。
 
她以為她太過貧窮,所以無法給予。
可是,她一直誤解她自己,她能夠傷人太久,就是因為給的太多,寵壞了每個自己。
既然給予的起,既然不會受傷,既然她不需要自責;那麼,這個世界裡,她沒有什麼好擔心顧忌的。
 
愛情,不容易得到、也不容易失去;陪伴卻只能來來往往、走走停停。 
她開始熱愛自己的專情,但是,再也不會抗拒接受別人的愛情;因為,她知道她一定會認真對待。  
 
 
#
 
蝴蝶,不該變成一枚枚標本,追念逝去的美麗;而是,選擇自由飛舞,享受每一份璀璨。
Practice make perfect!生命本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練習,錯了再來過,直到終點為止… 
 
這門選修課很精彩。
她獲得了聽力,獲得了愛情;學會了選擇,學會了原諒愛情中的自己。
終於開始…相信直覺、相信命運、相信一見鍾情;然後,期待下一段愛情。
 
 
#
 
現在,下課了嗎?
還是,選修新的一門課呢?
 
 
 
我說過,在你身上看見我的瓶頸。
她還小,她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但是,她會試著模仿學習…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