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愛情進行式

[裝傻] 大二生活的愛你

無意間點到的影片,大二那年的迎新宿營,選定的女舞是這首,經常下課後,就是去練舞。
在社團的事務、系隊、家教、課業,還有跨系聯合的宿營中奔波,那時還被一個朋友念:「你根本就是在燃燒生命。」當時的自己,意氣風發,忍不住反駁,生命本來就是用來燃燒的,不然怎麼會有價值呢?原來,我們說的是不同的事。自己總是想著要抓住青春,把握住每件自己想達成的事情,深怕每一分每一秒成為遺憾,而喜歡你的人只是在乎你會不會累倒。

聽到這首歌時,腦袋充滿著許多回憶畫面,屬於我們20歲時的一首歌曲。
哈哈 如果要給14歲的我一首歌曲,那麼我應該會挑選 五月天的溫柔。
共鳴的歌曲,其實也是當時感情的寫照,就是這麼奇妙。

轉眼間,25歲了現在,卻還是充滿天真的,生涯規劃充滿了夢想清單,一一執行。
成功經驗會讓人有自信去挑戰更多的事物,去累積更多的成功,而我從何時開始忘了這些感覺呢?

呵~~~想到,每一次大家聽到這首歌,大家就會開玩笑的叫我們跳一下表演。T_________T”

事過境遷,現在的男友是那個年紀認識的,一直是陌生人,在這首歌曲在我心中放映時,他只是個不起眼的臨時演員,而我正在和別人演對手戲,兩年後卻因故進一步比較熟悉彼此,進而交往的,明天就交往滿2.5年了喔!今天我們卻吵了一架,我對他累積的不滿,用MSN跟他一句句的講清楚,我把手機關機了,因為文字可以讓我緩衝,我不想兩個人因為情緒而對罵,這次他卻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然後接著說「我很愛妳」才開始解釋。

有些誤會終於冰釋,而我們終於可以因為溝通更了解彼此的想法;之前我曾提醒有些行為我不喜歡,卻一再的被忽略,沒想到也會有受不了的一天。暫時協訂好,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我們之間相處的情況,還是沒有辦法改善,他就願意跟我協議分手。

我只是不喜歡,他只想跟我聊網路遊戲的事情而沒有別的互動;不喜歡他跟家人的關係處不好;更不喜歡他欺騙過我,即使是多麼小的事情或善意的謊言;當我想認真討論事情,當我有要做的事情,當我明知他撒謊給他機會卻還是只能聽到謊言,當我看不到連最基本的和家人相處的誠實與互信,不夠愛家的男人,我會停損的,即使他現在有多愛我。

我的好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從不會看不起失敗的、貧窮的人,我們卻會看不起明明獲得很多卻不夠孝順的人。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