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記路

「新年快樂!」總要對著每個人這樣的說著。
 
想想,哪裡預料的到,會在ITRI度過2009年呢?在那些徬徨的歲月裡…
廣泛的學習,學而不思則罔的疑問句縈繞在心裡,小朋友邊流浪邊冒險尋覓熱情。

今天領用了"研究記錄簿",在禽媽與洋芋的Lab看過類似的東東;
研發旅者的足跡,手邊零散的筆記,輕輕整理;也好,練習陳述完整的思路與習題。:)

每天每天,沒有什麼雄心壯志的思考問題,一天解決1~2小題,累積以後,逐漸完整的雛形。
雙週Meeting,10個工作天;有時候,停滯著空轉腦中的記憶體,沒有真正的難題,只害怕不夠積極進取。

每天每天,頭掛式耳機陪伴10hr以上的光陰,BBC News的國際新聞流竄在耳際,沒有聽進真正的聲音。
電話口試後的大衛美語,X1中級,英語授課的外師循循引導的解釋裡,化解了課前的恐懼,練習搶答的樂趣。
 
每天每天,MSN的噗咚聲,點點的浮出水面,新朋友與日俱增;新陌生人,與日俱增。
領略著各行各業的差異,如校園般的空間裡,交集;志同道合的不是專業問題,而是熱情。
每天每天,IQ Test成了遊戲,30分鐘的小小給予,構築那曾不再熟悉的自信心。
探索著不求甚解的好奇,未知的道路不該是猶豫,老天爺自有它的一番美意,別嘆息。
 
每天每天,想起了那封隨書附上的暖暖掛號信,鼓舞打氣;即使無力也不該放棄。
貼心的陪伴沒有刻意,偶爾聊起生活中的小事情,價值觀交互衝擊,感謝起過去,有你。
 
 
春節前,在朋友與自己的生日中間,相約到美麗華吃晚餐、看電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情。
喵嗚…期待即將到來的23歲,即將到來的9天長長假期,即將到來的國高中歲月,即將到來的親友關心。
 
小朋友沒有長大,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長大的;靈魂只因為知識與經驗的洗禮,變得更加純粹而已。                       這該是好事?還是壞事?
哈… 對了,人生的第一場尾牙,居然要由自己主辦,神奇,沒有包袱的新手新作法;改期改期,最後訂在120。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