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調理

雌激素是一種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產生。  30~50歲的育齡婦女正處於高雌激素的環境中,如口服合成的雌激素來治療其它疾病,或攝食很多含雌激素的食物,此外生活節奏緊張、高脂飲食、生育等因素亦可引起內分泌紊亂,體內雌激素比例失衡,在這種高雌激素水平下良性乳腺纖維囊腫,乳腺增生病及子宮肌瘤的發病率較高,且有轉變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 根據大量臨床觀察證明上述疾病均具有依賴於雌激素生長的特性,減少和清除體內雌激素水平會產生預防其惡變的作用

研究顯示,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治療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 黃豆這種對雌激素的雙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循環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 維生素D主要來源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製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快餐添飽了女人的胃,順便也贈送給愛它們的女人一件禮物——心血管系統疾病和生殖系統腫瘤的高發病率。 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專家認為,攝取過多這樣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細胞形成。 體內積聚脂肪形成的雌激素越多,癌變機率也越大。這樣就會最終導致心血管系統和生殖系統腫瘤。

而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研究報告顯示,飲食中的橄欖油對降低患乳癌的危險性也有很大的幫助。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 實驗證明,海藻類食物的提取物,對動物實驗性腫瘤確有療效。 專家們發現,腫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這類含碘、鈣較高的食物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鹼度。

食物纖維已經被列為人體必須營養素,其作用日益受到科研專家的重視。 研究表明,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所以改變一下你的菜單,也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身體健康最重要!(>///////////<)o~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