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謬思] 我是誰?部落格有感~

開始寫網誌後,也就認識不少經營網誌的朋友;Rami一直沒有好好想過自己要寫甚麼,整個就是糊里糊塗的有甚麼寫些甚麼,因此,每次的分類都是一個頭痛的問題,糟糕的是,自己也經常找不到分類當中,自己印象中有寫過的文章(暈倒)。忍者 在每個分類中,我逐漸看見自己生活的全貌;有時候寫程式、忙論文;有時候到處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完了又開始擔心是不是變胖了,然後開始減肥。(笑)

你們呢?如果有撰寫網誌與日記,總是替自己記錄下些甚麼呢?

回顧了自己,玩過攝影社、西畫社、瑜珈社、國標社;動不動就出走去旅行,卻常常來不及寫遊記;走到PTT卻常常喜歡回應的是開解別人的感情問題或生涯規劃的困擾;念的是資工系是電子所,整天煩惱的困擾是程式設計與論文寫作;心情煩躁時,總忍不住將自己先丟進一本新書裡或是電影裡;因為想要出國,所以學起了雜七雜八的外語,半桶水不敢講。

稱不上有任何的專業,比不上幾位專業的部落客,又不夠像是專業的工程師。
完全就是一個生活拉哩拉雜的孩子,就跟本人一樣,其實是個路癡,又忍不住被路邊的風景吸引。

也許,在這虛擬的頁面裡,這裡是我的客廳,交朋友的園地;關機了就會消失,可是互動卻又這麼的真實。
我只是透過自己無意中撰寫出來的文字,慢慢的了解我自己;我的悲傷與快樂,都悄悄的紀錄在這裡。

可是,我愛,我的生活。

當然,偶爾會遇到有些喜歡八卦人士多管閒事的閒言閒語,甚至遇到一些路人甲乙丙丁的負面批評;每一次都需要花費許多能量重新振作起來,應付那些累人的事情;不過,因為這裡,我開始慢慢的找到生活中的能量,全部藏在一點一滴的體驗裡,也許被嘲笑何苦紀錄小不拉嘰的事情,但這一分鐘的生命並比任何一刻都來的同樣彌足珍貴;我擁有了太多自己的時間,面對了太多原本不敢面對的自己;但是我開始慶幸這樣的過程,讓我的未來夢想一天比一天的清晰,即使在他人眼裡看來是種猖狂。

我最近的真的很愉快。

遇見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與他們對話就像被灌注了能量,讓心中充滿了滿足。
遇見了許多與我對話的經典書籍,傻傻的疑惑在書中紓解開來,不必局限在某些自以為是的批評裡。

我慶幸,遇到了好朋友,遇到了好電影,遇到了好書籍,遇到了好食物。
我慶幸,我活在,我最愛的台灣裡。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5 Comments

  • 目前是碩二,每當需要一些鼓勵或是動力時,看妳的blog會得到些許的力量,
    而且我覺得妳把一些資料結構的東西比喻得很生動,看了覺得很有趣!哈哈!
    請妳繼續寫作並且謝謝妳的回覆!
    版主回覆:(04/29/2012 11:27:52 AM)
    碩士寫論文時段的過程,有時候真的不好熬!Q Q
    看來我們現在是處於同一個階段,關關難過要關關過啊!>W<
    一起加油!你給我的鼓勵也很棒,讓我至少在寫論文期間還有遇到夥伴的感覺~呵呵~~
    因為念書有時太無聊了,只好加油添醋一堆亂七八糟的想像力,才有那麼多奇怪的譬喻~~哈哈~

  • 你好,我很喜歡你的文筆,希望你能夠持續下去,我希望文筆可以變的跟你一樣好 ^^
    版主回覆:(04/13/2012 10:48:58 AM)
    呵呵~^^ 謝謝你啦!你的鼓勵給了我不少動力捏!>W<
    哈哈~~~希望網誌裡的胡言亂語沒有嚇到你~

  • 我是個資工系碩士生,妳的blog寫得很好唷,請加油各方面都要持續下去!
    版主回覆:(03/09/2012 11:58:44 AM)
    呵呵 謝謝你的鼓勵!^^ 請問你現在碩幾呢?最近應該也在忙論文了吧!
    一起加油吧!希望我們都能順順利利的通過這個關卡!>W<
    其實Blog只是舒壓的管道啦!
    畢竟從國中就一直寫網路日記寫到現在,也可以幫助自己思緒清晰。
    有人回應真的很開心,我會在生活中繼續加油持續下去的!^_________^

  • 我也亂寫垃圾話,可是每次看到就好有成就感, 我愛蕾咪
    版主回覆:(03/09/2012 11:58:01 AM)
    呵呵 拉拉我也愛妳>////< 妳真可愛~~~
    好期待下周見面捏~~

  • 多吃多健康!! XD 我總覺得我遲早會成為你的仇人,一直在推妳坑&推薦東西給妳吃。
    版主回覆:(03/04/2012 06:01:04 PM)
    哈哈~~~我真的是完全徹底被推坑,好想轉移陣地到另一邊去喔!>W<
    而且,吃到好吃的東西真是令人開心啊!(體重計忽略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