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讀信

 
一時興起整理起信件,逐漸發現自己習以為常的習慣,似乎落於某些不同之中。

訂閱的…
文化研究月報」,固定提出不同的議題討論與研討會演講訊息;某些社會議題與教育是自己有興趣的地方。
商業週刊」,總會有個四五篇的文選可在網路上自由瀏覽,有興趣的主題就會點選來看個究竟。

台灣設計系學生會」,有緣無份的領域,或說,只是當作一個瞭解的地方吧!某些時候一些設計人的觀點頗給自己不同的啟發。

因為參加過「夏季高峰論壇」,故天下文化的一些演講活動訊息也會有Message。
再加上做專題時,陪漢翔的學長們到TICC參加技術移轉說明會,所以資策會的演講活動也會有Message。

104人力銀行」,總是針對職場與職涯,提供不少履歷表或態度相關的文章。
有時候,覺得自己運氣真的很好,投遞履歷表,幾乎沒有失誤過;但是每次的爭取,都是個責任。
不知道讀過了多少篇這樣類型的文章在Cheers與Career之類的雜誌,到了後來已經覺得寫來寫去都大同小異。

然後,曾到華南銀行詢問過關於投資理財的訊息,認識一個理專,平日都會投遞許多「財經要聞」給他的客戶。
他曾經口述一些資料報表與投資要點,可能看我只是個孩子,所以對於我的請教都不吝賜教:對市場培養觀察力有很大的幫助。
就像美股慘跌,因為二房拖累了民心,經濟前景堪虞,可是我娘她就是在預期美股將大跌的時候,政府公債會上揚,仍然小賺了一筆。
瞭解一下各金融商品當中的連動關係,以及各要聞的延伸影響,對於個人職涯的發展,也有不小的間接幫助,或者,至少顧好荷包吧!

創作人的人格特質有個特點,也是我個人的通病。
我們喜歡對自己進行大破壞又大建設的動作,因為在同一處摸索久了,自然會逐漸困在自己修築的高塔,耽溺於相似決定的安全感當中。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