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讚美

 
當時休息了一整個寒假,面對板上大量的請益文,我的心卻變得更冷淡。
愛情議題一直是我不拿手的範疇,因為,我太不容易對一個人動情。
 
每次,在在都是在交友與自我提升文當中回覆,改變自己實在是件相對容易的事。
直到某天看到了這個問題,突然想起了許多小時候、單純愛上一個人的小時候。
 
[問題] 我想對一個女生告白       
內文的第一句這樣寫道「我想跟一個女生告白,但我早知道她會拒絕…(有很多原因)」
通常,”該不該衝”這種題目在板上已經列屬為月經白目文了,
非常容易被忽略。:P 老實說,我也忽略了它N天…
爬文,看這議題從東洋情人節前,被少數的回覆蔓延到情人節後,
每一篇似乎都是斥責與反對,喜歡一個人有這麼糟糕嗎?
────────────────────────────────────────────────────────────────
 時間  Fri Mar 16 05:54:57 2007
 
「為什麼要告白啊?」
『因為,我想讓她知道我喜歡她。』
「可是,你不是已經明明知道她有喜歡的人了嗎?不在一起也無所謂?」
『嗯…因為我想讓她知道,她也很好,有個人也正這樣欣賞著她。』
————————————————————————————————————————————————————————————————-
小時候,總有一群男生死黨,偶爾當一下軍師,
記得一位朋友的話,讓我很感動。
 
看著大家義憤填膺的說,何必如此,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但是,沒有獲得,就真的是徹底的失敗嗎?
 
我不知道,別人真心喜歡上一個人是怎樣的?
 
可是,我卻知道自己真心愛上一個人是怎樣的。
想要讓他幸福,把全世界的開心都送到他面前,心裡都塞的滿滿的感覺。XD
常常快滿出來,覺得說一說死一死好了Orz|||,這個想法,卻使我對告白這件事改觀。
 
很多人,把告白當作宣判。
在一起,像是偉大的成功,但感情的路其實才真正的開始。
失敗,就像死刑,卻忘了,故事從來都不會結束的,它不是結局,而是一個過程。
我卻遇過不一樣的人,他們把告白,當作一種對真心喜歡的人專用的讚美。
沒錯,他們會內心掙扎、會努力、會在身邊對他好,會害怕失敗。
 
可是,因為太喜歡了,喜歡到只是想讓那個人知道  有人這樣的喜歡著他也好。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很喜歡你,你不用有所回應,
    只要記得你是個不錯的人,有人曾經這樣喜歡你就好。』
  
 
 
太在乎結局的人,往往會覺得所有結局令他失望。
 
 
 
我卻在幾個這樣的朋友身上看見… 
告白後的故事,不是悲傷痛苦的結局。
 
也許,一開始,有逃不掉的深深失落感、有短暫的心痛。
但是,他們卻學會了更坦然的面對喜歡的人,有的人,就是這樣得到美好結局的。
 
更有的,是對方開始觀察起他、開始在乎起他、開始試著和他多相處看看…
不管最後,是獲得一個情人、還是一個好朋友,都沒那麼糟,不是嗎?
 
 
 
 
想像的恐懼,是最大的恐懼。
 
 
 
 
我不知道男孩是怎樣的?
但是,減少目的性,對女孩來說,反而有出乎想像的安心感。
 
會感到困擾的,只有窮追不捨、干擾生活的追求者,
喵…丟下一句讚美的話給他,然後去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會少一塊肉。
 
 
如果喜歡到滿出來了,就明明白白讓他知道你欣賞他吧!
因為,等到有一天你長大了,喜歡的感覺開始消失了,
這個當下的”我喜歡你”是再也說不出口的。
 
哈 不要扁我!>”<
只是越長大越發現,勇敢的承認自己單純喜歡一個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因為還年輕,並不是所有的緣份都必須有結局的,只是,還記得”曾經有過”就夠了。
——————————————————————————————————————————————————————————————-
要不要?該不該?可不可以?
感情世界如果能夠用圈圈叉叉的是非題求解,那有多好?
 
可是,他卻像難答的申論題,對不到閱卷老師的胃口,就拿不到高分。
那麼,就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吧!不要讓自己在某一天感到遺憾就好。
 
 
最後,你以為我會叫你告白後去自我提升嗎?
讓那女的後悔沒選你之類啪啦啪啦嗎?
 
當然不會!!!
因為,讓自己變好,
本來就是無時無刻應該”為自己而做”的事啊!:P
────────────────────────────────────────────────────────────────
嚴格說起來,這篇文章受到的迴響出乎我的意料,覺得自己總處於被動角色 說出這種話實在風涼。
但是,應該是水瓶座的那根神經不對勁,每次都打出和大部份人不太一樣的想法,連自己都被自己的文字給重新教育了一番。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