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返家

#

新竹到台東,原來好遠。        直達車寫著八小時又幾分鐘…
沒有這麼做,沒有這麼坐。     五種交通工具,串連著半個台灣的旅程。

機車→快捷→高鐵→高捷→台鐵→汽車                         中間的步行與奔跑算不算?
15min + 1.5hr + 15min + 15min + 2.5hr + 30min… Orz|||     遙遠的不是距離,而是時間。

 

在清大的候車亭,認識了一位可愛的小妹妹,中文系的。                莊舒晴
非常文藝氣息的本名,在冰冷冷的空氣裡頭喊燒;甜甜笑。            萍水相逢;卻善良熱心的令人感動。

客滿的高鐵延後了一班次,我們共乘;趕時間的時候,第一次遇見,台南停站故障的高鐵,來來回回的Delay。
傳說中的轉車,高鐵轉台鐵,左營轉高雄,我們一路奔跑轉轉,趕在火車開走的前一分鐘進站,喊著借過借過…

SAFE。10幾度的低溫,喘到不行。
琮淇很夠義氣的,在我跟他說,如果我趕不上就搭火車先走吧!                  總不能一直等在剪票口。
他跟我說:「那妳一個人怎麼辦?要走就一起走,來不及就一起留。」        呼~~~好險!趕上了。

 

#

一場車禍,看見了人性的醜陋。
慌張的時候,什麼話,都不應該說…

「碰」一聲,撞上了汽車的前頭,酒駕的對方,司機兇狠狠的。
快一秒、慢一秒,就是撞上我們了吧!?不幸中的大幸,傷了台休旅車,而非人命。

坐在後座,驚甫未定。        引擎冒起了煙,我們急忙逃離。               如果在外地,有這麼容易了事嗎?
酒駕15萬起跳,對方想找人來頂罪再報警;只有備案才能理賠;來不及的,好心的7-11店員,早已撥上了110。
可怕。原來只要牽扯到金錢,兩邊說好;事實真相就變得截然不一樣,那些大人們卻可以如此安心的似乎理所當然。

 

#

團圓在爸爸生日的日子裡,他好開心,不停的拿起手機拍照,想要炫耀。
鴨鴨與小寶出現在我家客廳,好久不見的他們,讓我好開心,每個人都要過的很好。
撞球間的煙味瀰漫,不喜歡,NineBall的PK大戰,久違的紅橙黃綠藍,一堆圓滾滾的彩球。

多了幾件毛衣與外套,我猜,裡頭一定填裝著母親愛心的綿襖,暖洋洋的。(>/////<)O~
多了幾件靴子與包包,其實,我不常用到,吵著要退掉,媽咪卻覺得我的女兒怎麼像男人似的。

#

呵~~~~呼嚕咕嚕的微笑微笑,三四天的日夜顛倒,時差跌跌撞撞的在眼皮上奔跑,腦細胞踉踉蹌踉蹌的趕緊上工禱告。
呵呵~~期待後天的Outside Meeting,生平第一次的部門旅遊,三義乘著綠葉方舟找尋丫箱寶。

哈…開會開會開會…開不完的會;希望忙碌之餘,仍能記得…莫忘初衷多不容易,仍能堅持住自己的理想。
哈…收到一封令人開心的英文回信,他跟我說,「同時,妳應該找到自己的快樂並且擁有平衡的人生。」在北京啊!?好遠好遠…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