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逞強

 
有時候,妳自己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逞強!?
其實,妳不一定覺得這樣有多疲累!?
 
可是…
當阿飄說:「這樣感覺好辛苦!」
當Penk說:「有必要為了3學分這麼累嗎?」
當阿廣說:「妳這樣也太拼了吧!?」
當禽媽說:「妳自己要知道時間夠不夠用。」
當阿比說:「這樣感覺好累!」
當助教說:「這樣會不會太辛苦啦!?」
當家人說:「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成功,我希望我的小孩快樂。」
 
妳好像開始懷疑自己的感覺,或許,妳真的有點累!?或許…
妳好像開始懷疑自己的能耐,或許,妳真的負荷不了這麼多事。
妳好像開始放寬自己的要求,或許,妳真的對待自己太過嚴苛,在某些時候。
 
橡皮筋是充滿彈性與張力的東西,但是維持緊繃久了,就會開始彈性疲乏,甚至斷裂,失去它的延展性。
但是,妳開始越來越懶散,越來越不積極‧越來越放過自己,越來越…不努力不執著去完成什麼目標!
 
可是,妳有點不想要再這樣下去。
越是饒過自己,妳越是充滿罪惡感;越是懶散下去,妳越是不知如何自處。
如果自己該做的事情總要依賴別人完成,妳會失去最基本的自信與安全感,不是妳愛逞強,只是妳知道自己該為自己負責。
不論是誰,給予的幫助都只是一時的;大學四年妳只是更加感到能力上的缺乏而已,乏善可陳的恐慌,不在於缺乏安全感,而是視野的拓展。
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但是,這個社會的現實就是,他們永遠對妳擁有過度期待,總是期待妳做出能耐以上的事,逼妳成長,妳只是想練習適應。

 

但是,相信別人與團隊合作,一樣的重要,是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