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選擇

 
每當事情發展的近乎兩全其美的時候,故事又會出現了爆炸性的轉變,不可預料。
 
什麼時候開始?老天爺再也不聽我心中的禱告,以前只需要心想就能事成。
現在,祂生氣了,猜心猜久了,反覆善變的自己令祂生氣了,我的神,開始捉摸不定我的命運。
現在,內心的意念改變不了事實,只有行動與言語才真正的改寫生命正在演出的劇本,突破性的。
 
什麼時候才可以改掉喜歡一行行反白著看文章的習慣,有些東西期待被發現卻不該被看見。
什麼時候才分的清…是理性的他在猖狂,還是感性的她在呼喊,然後融和成生命中真正的快樂。
 
佛法四生諦,苦極滅道。
說著,人生是痛苦的,真正的快樂,平靜的滅熄,世間的方法。
那些前輩們長輩們,好擔心妳學壞,好擔心這樣的妳誤入歧途。
 
過量的智識是好事還是壞事?
每當內心的容器要裝滿液體時,容器卻寬廣了些,成了永遠填滿不了的空洞。
乏善可陳!妳提問著,拼命的提出問題,不是為了刁難或證明什麼,只是想解答內心的疑惑與好奇。
 
妳不停的掙扎著,是好勝心嗎?是自尊心嗎?
還是,妳仍在找尋著什麼?妳仍在證明著什麼?妳仍著摸索著什麼?
 
因愛而愛?被愛而愛?是哪個,真的這麼重要嗎?
為什麼他們總逼著妳寫出一道道的證明題,為什麼總要利用試探瓦解那一點一滴的甜蜜?
可以單純美好的就這麼下去嗎?然後像喝醉時候的妳一樣,像個兩歲的孩子,愛撒嬌愛耍賴,偶爾任性的。
 
到底緣份的線頭兩端,牽著的是誰?
每個決定像是命運的交界點,一次又一次的分叉著未來的道路,我們將會走到哪裡去?
他說他想念,他說那是愛,他說是喜歡,他說好朋友,一個一個,他們的他們,在途中還會遇到多少個他人呢?
 
 
妳啊妳…這迷糊鬼。雪芬阿姨在行政大樓總這樣逗著妳…
妳啊妳…又桶樓子。交大課務組的哥哥姐姐們弄了多少通知…
妳啊妳…真是傻瓜。事情就做下去吧!總會一步步的產生轉寰…
 
老天爺會為妳選擇最好的路走下去,是吧!?
這會兒,祂逼妳二選一,逼妳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掙扎之中…
這會兒,祂想教會妳的是…「孩子,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有錢了不起嗎?沒什麼了不起。
有權了不起嗎?沒什麼了不起。
有勢了不起嗎?沒什麼了不起。
有名了不起嗎?沒什麼了不起。
 
《Happier》塔爾‧班夏哈 在哈佛教你更快樂。
快樂貨幣了不起,活的當下,快快樂樂是最了不起的吧!
 
妳想做什麼呢?妳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
妳希望可以為別人帶來快樂,也能為自己帶來快樂。
妳想看見每個真心的笑容,在每顆飽滿的真心裡頭種植希望。
 
妳想讓大家知道,現實殘酷的世界看起來是如此的單純美好…
妳想讓大家知道,成熟懂事的態度不見然是冷漠自私的體現…
 
我們會長大的,會更長大的,逐漸成長到了原點的歲月,看著起點與終點相連的世界,沒有得失。
眼淚還是會不自禁的撲簌簌流下,然後妳真的笑了,感傷裡頭裝滿著幸福的氣味,這是快樂的苦味。
 
還是如此混亂嗎?還是會突然感受到強烈不安的直覺,卻無法判別來自於何處嗎?
還是如此混沌嗎?還是會突然發現到心神不寧的慌亂,卻無法判別來自於何者嗎?
 
怎麼突然間的,是誰又讓妳恢復了那難纏的聽力,小時候戳聾的聽力。     耳到與心到是一起的。
天空的秘密沒有人知道吧!在晴天的筆記裡頭隨著遷徙遺失在廢紙回收裡,Learning Living到底隨著消化餅乾被丟去哪裡,仍是個謎。
恣意釋放文字有股難以言喻的輕鬆,隨著網咖計時器倒數的最後10分鐘,胡亂拼湊心情,人魚只能在水中唱出美妙歌聲,離開水面只是糙啞難聽,波特的金球裡藏著這些生命的意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