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金庸

 
如果我說,其實高一的我,開始沉迷網路遊戲,開始沉迷金庸,是因為對中華文化的信仰,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相信?
XDa 最初的當初,國中時期和嗚喵約定,要做一個共同興趣的網站,我們都喜歡「詩」,喜歡中華文化。
 
想替自己繪畫的筆鋒增添一點古風的色彩,於是跳了進去,蒐集素材。
——————————————————————————————————————————————————————————————–
只是,莫忘初衷,是多麼無奈的重覆。
——————————————————————————————————————————————————————————————–
今天和當時相識的網友聊了起來,他差點來當我們系上的助教!XDa
好快,想當年才只是剛考上高中的國中生,現在,大學不出兩年就要結束。
 
———-
五年。
———-
她已經死了,真正的死去,徹底的隔絕在另一個世界,只能窺看,卻再也不能用同一種生命出現。
如果想要回到那個世界,只有重新投胎,用另一種生存的面貌去生活,從頭開始。
 
遊戲帳號忘了,密碼卻還熟記著,暱稱還熟記著,發生的事還熟記著。
看著新的登入介面,隔絕在外,不得其門而入。如果想要重新在那個世界生活,我只能申請新的帳號,以新的身份出現。
 
那個角色,徹底的死去了,不會,不會再出現。
不是那個打怪打輸、不是那個PK被電,不停的重新復活掉等掉裝的死去,而是真正的死去。
 
時代不一樣了!
 
以前要辛苦手練,現在都自動化升級。
以前的身懷絕技,現在似乎只是易如反掌的小招式。
以前幾十萬成就一個富翁,現在人人擔心幾千萬的存款沒地方放。
 
突然之間驚悚的發現,這五年像是縮小了現實人生的五十年。
 
我一直以為遊戲是可以從頭的,
死了可以復活,解任務解不成可以再解,錢沒了多的是時間再賺。
 
我發現錯了,從來沒有重來過,從來沒有。
 
打輸了一百次與打輸一百零一次是不一樣的。今天的你與昨天的你是不一樣。
就算再怎麼樣將情感寄託在虛擬的角色中,你還是用真實的生命在「活著」。
 
只是遊戲中的我們,被放大了十年。
放大了十倍的光陰,讓我們選擇讓我們後悔讓我們適應改變…
 
奇妙的是,
原來死亡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奈何橋上的孟婆湯是這麼一回事。
 
你被擋在一個稱為鬼門關的操作介面,你可以選擇Reset新的角色進入,卻必須徹底的遺忘過去。
也許在夢裡還有一點潛意識的記憶存在,但是,你的血液是新的,一切的學習都要從頭,一切的經歷都要重新。
 
也許,你選擇永遠的在那陰間,對人界來說的另一個空間。
聽著人界的故事,陪伴著你無法割捨的記憶,對著無效的帳號發呆,然後輕輕嘆息。
如果有一天,這樣的我,死了,會有人惋惜嗎…?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