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錄取

 
工研院資通所錄取通知
                                                                                                                                                                                                                                                                                             
林小姐在大學期間所參予的「Zigbee無線網路定位─會員安全識別與管理」專題,已經建立的MAC
層傳輸技
術的基本概念。再加上修過資通安全管理與應用學程,且又獲得
ISO27001
主導稽核員認證,對於資訊安全包
含不論是加解密演算法、密碼協定等等的都有深厚的基礎。綜合林小姐在實務面和理論基礎的評估後,都非
常適合負責
MACsec研究中的IEEE 802.1X-Rev標準,故決定聘之來加速本計畫的進度。

                                                                                                                                                                                             
 
無心插柳柳成蔭?其實,面試前我掙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嘗試工作,想想參觀一下工研院也好。
傻傻的就一路中秋返鄉計畫,朋友介紹順路在新竹面試,當初一連串的意外,造成自己大學課表全異動。
莫名的就在大四剛好修完了資通安全學程課程內容,剛好專題做了無線網路感測,剛好大四修了Verilog。
 
壓根不知道進去以後要做什麼,沒想到,正好所有的經驗都與這次的研究計畫相關…
哈 原本想任性一下,緩了緩研究所碩士學位,沒想到最後還是進了「研究所」,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而且,最後負責的部分仍是C語言,因為工作沒有太多的時間訓練新手;
你會什麼?他用什麼;只是乏善可陳的自己,沒有自信,只是害怕自己不足以勝任。
 
 
面試的對談內容被朋友們取笑了好久…囧rz
大致解釋了大學專題內容與ISO27001的稽核課程以後,
小提了點加密演算法的東西,忘的差不多了,盡是模糊的概念。

因為,打算明年再考試進修,只是想在流浪期間找個工作填空,所以跟面試官說,預計做到明年一月。Orz|||
「所以,妳只打算做三個月!?這樣我們不就才剛訓練完,就要走…」

因為,一直打算自己是應徵間時的,當對方問說如果要求一週做五天會不會太多時,再問打算來幾天時,自己回答了四天。Orz||| 台南的朋友一直笑我不識相「笨小孩,你是來亂的嗎?哈哈哈…」在興大巧遇洪國寶教授時,打聲招呼,他建議我還是做FullTime好。

 
大學的社團經歷,其實在履歷表上沒有任何的欄位空間可以填寫;
可是,卻是紮紮實實的充填了大學四年的生活,遠遠抵過那167/199學分的濃度,還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非常在意自己在大二大三低潮期的成績,或者說,自卑吧!?永遠記得當時有心無力的痛苦,也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老天爺製造了很多意外,卻也無意間讓我認識了不少跨領域的朋友與長輩們,慢下腳步,繞點遠路,似乎不是件壞事情吧!
 
當作是研究所先修班吧!XD
也許,可以改變想法,畢竟,同事都是碩博士以上,說不定可以找尋說服自己再升學的理由。 
大概是緣分吧!打從大三大四時,便有些工作機會找上門來,多是朋友或長輩引薦。
當然,名攝影師工作室與俄羅斯外商行銷部門等,聽來的確頗吸引人的。 
可是,礙於學業與畢業的不確定性,一直沒有接下任何工作邀約;
 
遇上了這工作機會以後,卻找到了過去讓自己猶豫的理由。

來自於「核心價值」的定義吧!?
仍希望以資訊技術做為自己的核心能力,專業是盾牌;只是越了解其浩瀚越感到自己的不足,然後無力。
在填鴨式教育中,開始逐漸流失了主動積極的熱情,我需要一點休憩,找尋一下本心,找尋一點生命的彈性。

想起了一件好小好小年紀裡的事,九歲時,答應過自己要成為工程師的,鄉下山裡小孩的「玩笑話」。

有種複雜的情緒,似乎已經遺忘了好久的聲音;「妳考得上女中嗎?」、「妳考得上國立大學嗎?」
後來,五年以上的好朋友們都習慣了。『不知道耶!就是覺得妳就是那種,想做什麼就做得到的人。』
 
看見朋友的MSN暱稱上打著「懷才不遇」,想著自己的際遇反而似乎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小才大用」。
每每被賦予了超出能力許多的任務內容,只得不停的強迫自己從「辦不到」增強到「順利完成」。
每每想要嘗試一成不變的勞力型工作當運動,卻往往演變成謀殺腦細胞的多元挑戰型工作。Orz|||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命運」吧!勞碌命嗎?還是人格特質使然?註定要賣知識賺薪水。
 
慢慢的,開始突破內心長久以來的瓶頸。
壓抑自己能力的瓶頸,討厭自己身材的瓶頸,害怕自己成功的瓶頸,擔心自己傷人的瓶頸。
還有什麼呢?我還在拼湊自己的生命,體驗與學習;父親也終於不再反對我們往國外發展的可能性。
原來,水藍的天空一直很遼闊,我們卻總是不停的拿起過去為自己銬上枷鎖,忘了給予心靈呼吸的自由。
在AXN看到不賴的節目,試著將生命中可控制與不可控制的壓力區分開來,就能漸漸釐清能改變的是什麼… 
 

我們只能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而已…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