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閱覽

 
24hr的困惑與解答,無聲無息,懶洋洋的。
消極了,自信常一點一滴的跑去怠忽職守,常常這樣的。
 
理性的你總強勢的保護著,感性的妳總弱勢的被保護著。
你們相遠的強烈不同,越來越像個完整的男人或女人,住在心裡頭。
 
這回妳強勢的軟弱,你阻抗著,擔憂著我,亂了方寸。
說好的,誰也不掐著誰的;只是該怎麼和平共處,那些爭端的時候,誰告訴我。
 
你,果斷、勇敢。卻 無情、殘忍,太絕對。你總是猜忌著防禦著,你獨裁著卻勤奮的堅定著主動的。
妳,躊躇、膽怯。卻 天真、溫柔,太矇矓。妳總是相信著保護著,妳包容著卻懶惰的猶豫著被動的。
 
你們輪番出現著,爭吵著,左耳進了,右耳進了;踩踏在肩上動搖著我,前進未來的時候。
我說啊!什麼時候該讓你作主呢?什麼時候該讓妳作主呢?拍拍肩上的塵土,輕輕吹起一陣憂愁。
 
閱覽知識,是你出現的時候。計算著理解著訴說著,是你。
欣賞音樂,是妳出現的時候。感受著體驗著聆聽著,是妳。
 
別失控。你們都是對的,錯的是我,錯在我不知道該讓誰在該表現的時候,好好表現。
別慌張。你們都是對的,錯的是我,錯在我應該提早規劃行程,好好的旅行,別胡亂被你們誰拉著走。
別恐懼。你們都是對的,錯的是我,錯在我太慢試著感受別人心中的他們是誰先誰後,而你們的表情是什麼?
 
人  是妳該面對的,事  是你該面對的,物   是我該面對的;分的清楚又如何呢?
當人事物交融,錯置了紛亂了,一蹋糊塗了。只是,放對位置的人們有多少呢?我們何嘗不是總這樣犯著錯?
 
當個專業的小偷吧!偷走時間的小偷,一點一滴的從上帝手中偷回來,在來的及的時候。倒數七天了!不能怠惰!加油加油…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