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閱讀心得 Reading

[閱讀] 推薦書單001-《思考致富聖經》

因為朋友的詢問,最近在FB分享一些自己覺得推薦的書單;有些書在當下很感動,但效果不長;有些書很暢銷,但是看過不久就會被遺忘,有些書卻會成為一種在身上串流的能量;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名人榜,而我們就單單是寫下屬於自己感動;也許,某些隻言片語,也能改變你的人生也說不定。

image

思考致富聖經完整版

 

BOOK .01《思考致富聖經》-拿破崙希爾

1937年初版,這本書名雖然是在講致富,實際上是一本成功學的經典著作,暢銷超過60年,作者曾任美國威爾遜總統及羅斯福總統的顧問,受到鋼鐵大王卡內基的啟發而進行一生的研究;這本書雖然用字淺顯,但是表達的東西很抽象,建議多讀幾次XD ,而且光看不練是沒用的,實踐出來才是重點。
後代有很多以此為基礎的延伸著作

因此如果覺得無法瞭解的人,輔助其它同類的書或許會有幫助。
讀這本書真的是要慢慢讀,讀完一章總是要思考的幾天消化一下,回應書中的對話,以及記錄當中所產生的靈感,重點是在人生中檢驗才看的出效益,有人會說這本書像是《秘密》那本書的源頭,可這本書的內容顯得實際多了。

我知道不少朋友想要創業,這本書比較像是粹煉過的人生指導原則,他不會教你怎麼募資(請參考《創業的藝術》),也不教你創投在想什麼(請參考《給你一個億你能做什麼》),更不是教你怎麼激發創意來源(《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倒是很具體的從個人出發,從欲望、信心、自我暗示、專業知識、想像力、條理分明的計劃、決心、毅力、智囊團…等一步一步,透過研究幾百位成功的人士去找尋出一個共同的成功法則。

每個人的收穫不同,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能一一檢視自己在執行一件事情時,出現了困難與停擺,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好檢討改進。而最重要的是透過一連串的步驟可以將內心模糊的概念清晰化並據以實現。

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版主您好:
    我是世潮出版社的編輯,因看到您這則關於敝社出版書籍的推薦文章,所以想將之放到我們的部落格上,不知版主是否同意?
    版主回覆:(02/03/2012 01:56:20 PM)
    可以引用喔!!!^^ 只要註名清楚出處即可~~~
    非常感謝你們出版了此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