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陌生

 
有的時候,對自己開始感到陌生。
對消極的自己感到陌生;對猶豫的自己感到陌生;對自以為坐在電腦前一直待著,產能就會比較高自己,非常陌生。
可惜,有時不得不,人們往往習慣依照自己的經驗強加判斷在他人身上,給了你許多他們認為好的忠告,你曾接受過,承擔後果的卻是你自己。
閱讀的文字描繪的世界,來自於真實;真實的語言描繪的世界,來自於想像。
你困惑的,因為你看見的真實,是鼓勵是善良是美好;你難受的,因為你聽見的想像,卻是否定質疑猜忌。
「做不到。」是最棒的偷懶藉口,因為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責怪你,甚至還投以同情安慰,互舔傷口。
看似貼心的交換故事,有時候,其實不過是為了依存一點並非孤獨的安心,逃避的窩在一起取暖。
「當你決心做一件事,全世界的力量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那些話,在少年的耳裡傳道,卻出自於老者的口中。
年輕的猖狂來自於勇於追求自我,逆耳忠言都該是長這樣的嗎?「你做不到。」「面對現實吧!」「人不要想太多。」
有人天生習慣放棄,習慣安於現狀,習慣自以為變得膽怯是成熟的表現;你卻可以在某些人身上看到,真正的勇敢是失敗後重新來過。
真正的成熟是知道失敗本身是理所當然,而不需太常掛記的;唯一需要掛記的是,如何成功,剩下的只是小阻礙。
人二雄的《不知道怎麼跟你說》一字一句的和每段歲月的自己對話,回頭看見過往的荒唐,不應該責備也不應該遺憾。
那早已成為我們靈魂深處的一段記憶,微笑以待,然後,拍拍他的肩、拍拍她的頭,說著「以後,都要一直勇敢下去喔!」
因為,有一天,你會忘了,妳也會忘了;那無以名狀的熱情與勇氣,是多麼偉大的驅動力,驅使你們朝茫然的未來前進,卻不帶著一絲猶豫。
因為,有一天,你們會長大,磋跎了許多時間在考慮、恐懼、擔心,負面情緒籠罩,使你看不見浩瀚的晴空、模糊著光線、找不到代表希望的星斗。
噓… 讓某些天方夜談過去吧!說些自己想聽的故事。
畢竟,從出生到死亡,你都只是孤單的,即使有人陪伴過,親密的那些,仍舊是孤單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