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隨筆] 休耕大旅行

噗!又跑去讀創館亂寫文了,可是因為只需要小品文,所以寫起來比較沒壓力。XD
還可以自在的抒發心情,不必努力的湊字數,只需要隨著心情點到為止,我喜歡這樣。

「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這是我在課堂中印象深刻的小諺語,
每天看著行程表上的待辦事項,好像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永遠有完成不了的目標,拼命的在追求、追求。

目前住在台北念研究所的自己,如果可以來個休耕大旅行,讓我Reset一下,
那麼或許我會選擇離家念書已經滿十年的家鄉─台東縣卑南鄉。

這十年我一直在外頭流浪、一直在外頭旅行,踏過台灣每個縣市、去了泰國、去了中國、去了日本、去了歐洲。我知道,不管我走到哪裡,我的身上還黏著那個傍山望海的老家氣息、還黏著小學校園的滿山梅花、還黏著在追逐日出的黃金海景、還黏著豐年祭那熱情徹夜的歌舞聲,可是,逐漸模糊的。 如果可以來個休耕大旅行,我會選擇先回到那個在許多人眼中窮鄉僻壤的小地方,卻是我的源頭,帶著我的相機,重新紀錄許多美好。去找尋小時候跟隨長輩去看的水源處、去找尋當時參加聯合豐年祭的熱鬧場景、去找尋每當低潮時候就躲去的校園角落,待上一個月,每天細細回味自己的初衷。

然後,買一張環球機票,隨機的方式選擇自己要踏上的國家,只要是從未去過的就嘗試看看,可能故意挑上喜歡的藝術家出生地、可能挑上工業之都、可能挑上慵懶的城市、可能挑上另一個窮鄉僻壤,一個月居住一個地方,用我的眼用我的筆寫下旅行紀錄、用我的手用我的腳去生活。 每當在外頭流浪,總是能想到我們的家鄉就是別人的異鄉,學習如何的旅行、學習如何的體驗,我想我的生活,在休耕結束以後,又會再度成為另一場旅行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