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預言

 

2007/08/09(四)

這天是夏季高峰論壇的學生代表報名的截止日。
那熟悉的資料表格式,填履歷對自己來說已是再熟悉不過的事;而且是為文大多能獲選的履歷。

我開啟信件、開啟檔案,鍵盤上的手指卻僵在那裡,敲不下手;我失去了那份熱情,想幫助更多人的熱情。
噗 放大假!就當給心靈放個大假吧!不要動不動就熱心熱情的,想做點什麼事…

只是我曾掙扎,因為,這會是唯一一次,沒有下次。
明年,我也許只是個早已失去資格的研究生;大學生能參與的活動太多了,過了最後一年,我連把握的資格都沒有。

 

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有"可以"去做的事。
至於不能做的?So What?我從未試著留意過。

突然想起了career plan板上的那討論主題「如果,讓我回到大一。」
慶幸的是,這討論熱烈的當時,我剛升上大一;現在,幾十篇的討論早已消逝,僅存兩篇標記過的文選。

這個問題,讓不少人在當時有感而發的分享著自己的遺憾,大學生活的遺憾。

噗 我試著在即將邁入大四的這個時刻,問問自己,「如果,讓我回到大一。」
腦海中一片空白的,卻滿足的笑了;我不需要回到大一的,如果沒有當時的大一、就沒有精彩的大二、就沒有成長的大三。

慶幸的是,走過這三年。
我挫折過也掙扎過,我在想成就的事務邊緣遊走,也在曖昧矇矓的愛情邊緣痛苦過。

最後的最後,一個個選擇成為了自己的命運,成為了自己的記憶。

 

然後,我該後悔嗎?那些錯過的同時,卻也得到了,不是嗎?^^

 

 

感謝那些預言,在我兩難的時候,替自己選擇了最不後悔的選擇。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