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食記] 台北‧公館夜市‧金磚雞腿捲+芋頭包心粉圓

今天在國際會議中心聽演講,聽完以後,回宿舍的路上,經過了公館夜市;那是對減肥中的人來說,萬惡的一條路T_____T”。這次,鼓起勇氣嘗試了一間新開的攤販,在公館住了兩年,這附近雖然熱鬧,但是攤販的流動率非常的高,常常一家開一家倒的,競爭很激烈。這家除了雞腿捲以外,尚有梅花豬肉與牛小排,一串35元,三串100元,地點座落在水源市場與仁愛眼鏡行之間的小巷。

IMGP2737.JPG  

名字超怪的,而且其實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好好的雞腿變成了這怪異的形狀,真想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IMGP2738.JPG  

我買了各一種口味,想說吃吃看!答案揭曉~~~
梅花豬 ★★★★☆ 第一口吃下去覺得最好吃的。
牛小排 ★★☆☆☆ 吃下去覺得有點老了,加上回去時有點冷掉哩!><
雞腿捲 ★★★☆☆ 其他兩串冷掉,這串還是熱騰騰的,奇妙的口感,不過雞肉味希望更新鮮點。

秉持著享用美食又怕胖的心情,在想吃消夜時,選擇烤>炸,話說對面可是好吃的鹽酥雞T口T”
雖然烤物的醬料熱量不容小覷,不過我覺得這樣還是挺滿足又算還可以的一份消夜。
IMGP2745.JPG

因為颱風將至,外頭的風很大,夜市也出現奚落的人群,不像平常這麼熱鬧。
IMGP2740.JPG

順道去買了我心愛的包心粉圓,這家只能說解解饞,比不上我在羅東吃到的那家,但還算是不錯XD
IMGP2741.JPG  

傳說中的包心粉圓,中間包著紅豆,外軟內硬是我喜歡的口感。
IMGP2742.JPG  

我點的芋頭口味!因為我愛芋頭~~~
我還是不知道台北哪有賣好吃的冷凍芋,目前在這點上仍然呈現懷念台中的美食上。
IMGP2751.JPG  

這家有時候我吃的時候,會覺得他的糖水不太好喝T口T”,有點澀澀像自來水的味道;不過今天吃起來還不錯,加上料都給的蠻大方的,所以還算滿意。
這碗要價45元,這家三姊妹,我一直懷疑和西門的那家三兄弟有關係,因為它裡面的圖片都是三兄弟的字樣XD。

算是偶爾突然想吃包心粉圓時,我路過會稍微買一下的一家。XDDD
雖然他也有賣豆花,但是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附近另一家幾十年老店,龍潭豆花的特殊風味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