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養成

 
其實,這篇是因為期中考將屆,自己還在打混摸魚,想要逃避辛苦的本能出現,不想唸書,所以寫來罵罵自己的。
正好,綜合了一點事件與近期經歷,沒想到就淅瀝嘩啦打了一長篇,然後拼命重覆問自己?我想要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分享] 你養成了什麼樣的自己…(上)
——————————————————————————————————————————————————–
 時間  Sat Apr 28 15:41:17 2007
 
對不起大家!!!<(__ __)>
最近書念多了,腦子怪怪的!!!(敲敲) 讓我發洩一下。
所以,來分享一些怪怪的想法,關於生活執行力的。
—————————————————————————–普通正常分隔線——————————————————————————————-
最近,有老朋友跟我說她想減肥、她想改造自己、她想變漂亮…(我也想 >////< )
可是,這些話,我們彼此喊了三五年了,要是一個月瘦一公斤,也該達成了。
有太多太深的大道理,我們其實早就了解。Q Q
只是人性本賤,每次都懶得去執行,所謂的目標、所謂的理想、所謂的夢想…
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實現夢想,是從今天開始的每一天去累積的。
這不就是那句老掉牙的話,築夢踏實嗎?你腳下的每一步,正決定你會走到哪裡去。
 
—————————————————————————-腦子開始壞掉分隔線—————————————————————————————

突然很想玩PC GAME! (下週考五主科,快被悶壞了…Q Q)
不管是養成遊戲也好、RPG遊戲也好、經營遊戲也好;就是想玩想玩…

前陣子,有板友寄了信給我,爬了舊文,他問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改變?」
 
很難很難很難…
如果總是抱著偉大長遠計劃、嚴肅認真、誠惶誠恐的心情,的確很難很難。
很難開始、很難執行、很難持續、很難堅持、很難改變、很難………….
—————————————————————————已經開始發神經分隔線————————————————————————————–
 
那麼,我們來玩養成遊戲吧!(>/////<)O~~~
首先,請先取好姓名、性別。(這些你媽都有生給你……)
接著,把生活當作遊戲一樣的去體驗去經營吧!
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有經驗值的喔!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默會知智」朋友分享給我在哲學上學到的一句話。
你的腦子也許會不記得什麼,但是笑過走過談過,其實身體已經將那些給記下來了。
EX:賞螢賞桐花的你,也許未來會忘了這一天,但身體卻會將大自然黏回來,累積成你。
 
————————————————————————–上面看不懂不要理我分隔線———————————————————————————-
 
然後,我們原本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會的。
不會理財、不會打扮、不會規劃時間、不會經營生活、不會體驗環境、不會交友…
可是,實際上,我們早就都學會了。
 
舉幾款超老的遊戲來說說好了。^^ 希望比較多人能懂…哈~
EX:
明星志願,每週排一次行程,依照短期想接的目標CASE,而努力增進那方面的才藝。
美少女夢工廠?是透過對談與接觸頻率的方式,來增加別人的好感。
仙劍奇俠傳,則是透過RPG角色探險(旅行?),慢慢增進自己的見識與技能。
店面經營遊戲,則可以透過成本、支出與廣告行銷增進的概念,來看看長期理財。
群體對戰遊戲,EX:三國,因為用到兵法,其實真實運用上就是在商業與管理!
大富翁呢?不就是借由與他人的利益關係,而找出自己最佳的應對位置嗎?
 
至於打扮的遊戲啊?@@a
芭比娃娃、紙娃娃、明星志願穿著…不都是從頭到腳的教你檢視自己的外表嗎?>////<
 
然後,事業成就那些啊?
學生時候,我們是用努力多少出來的成績來估算經驗值的。
長大以後,也許就是靠金錢數與聲望名氣指數來估算經驗值的。
 
不然,你們在天堂裡,這麼努力的打打殺殺,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什麼時候最容易打贏對手,把自己實力練強的時候啊!> ” <
好裝備怎麼來?努力賺來的。技巧怎麼來?花時間練來的。好盟友怎麼來?多表達聊來的。
 
 
然後,為什麼遊戲玩起來這麼容易啊?Q Q
 
廢話!廢話!廢話!
因為你不用真實的去付出勞力、付出腦力、付出心力,當然容易。
你從頭到尾只要付出的只有生命而已。(因為,時間就是生命。)
 
重要的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最常卡關的那一點,遊戲裡的你卻通關的很容易。
 
 
 
那叫做  執行力 。
 
 
 
 
因為害怕、因為懶惰、因為情緒、因為藉口、因為忙著想像、因為缺乏勇氣…
 
在遊戲裡頭,
你不會配了一套衣服最後不敢穿出去,也不會永遠都穿同三套衣物。   //芭比娃娃?
你不會想追一個人,而故意避開跟他巧遇的地點、不敢跟他講話。       //美少女夢工廠
你不會害怕被怪打死、害怕不適應,而不敢出門遠行。                          //仙劍奇俠傳
你不會因為爾虞我詐,大家要為自己最大利益考量而不再投資。          //大富翁
你不會因為懶惰,而不去完成必須完成的事。                                          //明星志願
你不會因為沒概念亂花錢,而不去規劃自己經營遊戲裡的支出與收入。//店面遊戲
然後,在遊戲裡頭,你總是容易看見…
 
按照這樣的收益損平,幾個月後會賺多少?
按照這樣的課程安排,一個月後經驗值會提升多少?
按照這樣的打怪速度,不久之後能升到多少等級?
 
 
 
可是,在真實生活中,你卻不會這麼認真的對待自己,給了很多藉口與理由去忽視未來。
 
而,人生卻是最真實,也最值得我們認真玩出好結局的角色扮演遊戲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