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餘地

心裡的野獸,張牙咧嘴,嘶吼著;獠牙刺傷了敞開靠近的心臟,血淋淋的。

牠原是乖巧的,溫馴的。

到底是從哪天開始的,牠變了。
變得越來越殘暴,越來越殘忍,越來越殘酷。

「對不起。」與「抱歉!」在刺傷之後,只能減輕一點痛苦,卻不能消除傷口的痕跡。
那些真心喜歡你的,傷痕累累的,盡是可憐的孩子啊!別再武裝起自己的尖刺,對於那些溫暖包容…

妳真的是這樣的嗎?你真的是這樣的嗎?
敏感脆弱的孩子,自我保護的孩子;只是最害怕受傷的孩子嗎?

到底真正通過閘門前,必須經過多少荊棘?妳也不懂。
到底身邊留守的陪伴,他們或她們的守護會有多久?妳從未肯定。

有人說:「從一開始就想要討好妳,大概是欠了債吧!」
冷漠一點,可以阻止一點無條件的付出嗎?可以阻擋一點償還不了的對待嗎?

別對我太好,真的;我會害怕,害怕傷了你;這才是我一直擔心受怕的原因。
心靈的翅膀沒有自由,依舊綑綁著枷鎖,仰望著一點一滴的天藍,等待白雲飄過。

 

總是,別反駁,先傾聽,先贊同;然後陌生人眷戀起這樣的包容,強制佔有妳的時間空洞。
可不可以不要軟弱?可不可以不要體貼?可不可以不要溫柔?可不可以擁有自己的任性與自由?逃離受傷的靈魂缺口。

能量從未耗損,源源不絕來自善良的念頭,卻瓜分了自己想望的真實好友。
眼淚為誰而流?還沒學會控制自己的心流,只是短暫的傾聽便耽溺,無法抽離不屬於自己的情緒。
原來這是您說的瓶頸,原來這是您要我培養的定力;對的事情,又怎麼樣呢?憑什麼堅持,失敗有什麼關係?
提問無解的問題;不是為了挑戰;不是為了證明;只是躁動不安的靈魂在哭泣在暴怒,需要一點勇敢的安定。

受了傷,可以讓我知道。
別總是默默的舔舔傷口,又裝作若無其事的靠近。
不是忘記,而是不知道該不該問起,到底多一點關心是療癒,抑或加深痛楚而已?
什麼時候才不會是你的軟弱?什麼時候才能在失衡的對待取得平衡?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愛大於被愛?

理智不該是藉口。
如果某天你看的見,希望你能釋懷。
快刀斬亂麻;減少點情長,自在能長點。

給點餘地,給點彼此呼吸的空地;沒有任何一份愛需要犧牲自己,只需要用心對待而已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