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麻煩

經前症候群   

  經前症候群在月經發生前兩個禮拜出現症狀,月經一來則會馬上消失。遠在一九三一年,經前的種種症狀就已被美國的一位婦產科醫生所發現,至今,經前症候群仍有許多謎團,科學界仍不清楚為什麼有些女性會出現這些症狀(可能與黃體激素和雌激素比例失調有關),醫學人員很難去研究、診斷或治療。 

經前症候群可能會出現以下的症狀:
1.疼痛:頭部沉重、因為體液滯留導致頭痛,胸部壓痛、 腹脹、體重增加。
2.注意力:笨拙、健忘、害羞、恐懼、偏執狂、有自殺的想法但很少自殺行動。
3.行為改變:日常功能低落、打瞌睡、長時間臥床、做事效率差。
4.自律神經反應:暈眩,頭暈、冒冷汗、嘔吐反胃、皮膚熱疹。
5.水份滯留:體重增加、皮膚病變、乳房漲痛、水腫。
6.情緒障礙:易怒, 沒有原因哭叫、情緒失控、孤獨感、煩躁不安、憂鬱。
7.敏感警覺:容易情緒化、激動、自覺良好、精力,活動力充沛。
8.控制力:有窒息感、胸部會疼痛、耳鳴、心悸、視力模糊,盲點多。
9.非典型病狀:進食型態改變。 通常貪食糖類、巧克力、乳酪製品、酒精。

生活自療5法

在生活中可藉以下方法得到改善:

1‧飲食調整:避免高脂肪、太鹹、過甜、生冷食物、油炸物、咖啡、巧克力、糕等。
2‧營養補充:每天可加服1000毫克鈣片及50毫克維他命B6:
      且可多食用山藥、香蕉、蘋果、馬鈴薯等可增加抗壓性的食物;
      或藉由當歸、枸杞,百合、黃耆等中藥來調理。 
3‧運動療法:每周至少三次以上,持續30分鐘的有氧運動最佳。 
4‧身心放鬆法:壓力管理技巧。各人適合方式不同。例如指壓按摩、肌肉放鬆法。
5‧每日症狀記錄:藉由自我深入了解認識,並利用認知行為技巧,控制身心穩定度。  

(經前症候群可分以下幾種:
1.焦慮型: 雌激素荷爾蒙分泌過多,黃體素分泌不足  
2.情緒低落型: 雌激素荷爾蒙分泌不足,黃體素分泌過多
3.無精打采昏沈型: 胰島阻抗血糖過高
4.水腫抑鬱型: 腎上腺皮脂素分泌過多 )


女人真麻煩!~> "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