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Germany 義大利自由行

[義大利] 自助旅行-省錢大作戰之青年旅館和民宿(Hostel, B&B)小整理

這幾天在安排去佛羅倫斯的週末行程,雖然從目前居住的佩魯賈(Perugia)到佛羅倫斯(Florance),大約只需要1.5~2.5個小時,但是因為來回車資大概在25~36歐元之間,這個價格已經足夠在附近找間民宿或青年旅館住住,然後再安排個半天的比薩行程了。

義大利同事聽到我說,要去佛羅倫斯(Florance)看看,馬上就說:「一天絕對不夠。」

核算一下來回車程的時間與成本,兩天一夜似乎對我們來說是較好的選擇;為了將旅費花在刀口上,或者說,花在紀念品上;像我這種只要有得睡就夠的小孩,住宿費+交通費是希望能省就省的,因此,Youth Hostel (青年旅館)與Bed & Breakfast  (俗稱B&B,也就是所謂的民宿) 就是我們的目標啦!

 

※幾個常見的Hostel網站如下:

1.  http://www.hostels.com/

image

 

2. http://www.hostelworld.com/

image

 

3.http://www.hostelbookers.com/

image

 

4. http://www.hihostels.com/ (同時支援多元語言,也包含簡體中文喔!)

image

 

 

隨意以第三個網站為例,填入國家、地名後,以2012/9/22(六) Check in、9/23(日) Check Out的話。

image

 

馬上就可以跑出目前在該城市附近的青年旅館價位,幾十歐元省下來,可以讓自己吃好一點或買多一點。

image

以上圖中的List View版來說,等於住一個晚上,是從佩魯賈到佛羅倫斯的單趟火車費,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另外,最討人喜歡的應該就是Map View版的功能吧!可以直接看到是否在自己想要去的景點附近,省得不小心超尷尬的住到超遠的地方。

image

 

通常在青年旅館裡,會住到男女不分的房型,一間房間可能會到6~8個人,每個人有獨立的床。

大部分的情況下,需要在房間外共用衛浴,常常需要自己自備盥洗用品與吹風機等,這點要多注意;

 

青年旅館大都可以選擇是否要附早餐,加價5~10歐元左右,

但是,通常不是很好吃,還不如去超市買些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會更實惠一點。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XDDD 哈哈 也祝福我們旅途順利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5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