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淡水信義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食記─北醫 吳興街,小吃類,菜市場裡的冠軍阿弘潤餅,不起眼卻是排隊名店。

「潤餅」的英文是”Chinese Burrito”,
Burrito本身是類似墨西哥捲餅的東西,中式捲餅就是外國人眼中的潤餅啦!
雖然我們也叫他「春捲」,但是,外國人對春捲的印象是那種「炸春捲」,Spring rolls。

蕾咪很少寫小吃類,但是其實是小吃類的愛好者,以前喜歡把難得吃到的大餐紀錄下來當作回憶。
因為,吃大餐往往伴隨著特定的目的,比如說 慶功宴、慶祝生日、慶祝滿周年之類的。
美好的心情伴隨著美食的氣味,一起放入回憶裡,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直到在國外生活過,發現就連一些當地人習以為常的小事,我們或許都會覺得新奇。
那麼,到底可不可以用一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家鄉呢?也許可以發掘出更多不同的美景。加上結交了不少國外朋友,他們偶爾也會Follow一下自己的網誌,或許,寫在這裡也是讓他們認識台灣的方式。

這家是蕾咪吃過N次的潤餅,藏在吳興市場之中的攤販裡,不太起眼。:)

第一次吃到時,其實也不覺得是甚麼驚奇的美味,就是很傳統很傳統的潤餅,跟家裡包的一樣。
後來,卻不知道怎麼了開始上癮(笑),突然午餐不想吃太多太豐盛,想多吃點蔬菜,就會想到這家潤餅。


最近食品安全的問題層出不窮,其實對便利商店賣的現成食品越來越沒有信心。
菜市場裡,蠻多店家使用新鮮蔬菜現點現做,當你問到他保存期限問題時,往往是一餐一天或三五天就必須食用完畢。也許我也該想想自己到底每天餵進自己身體裡面的食物,到底是那違反常理一年不壞的人工香料防腐劑,還是真正的食材。

每天中午,總是有不少人在那裡排隊,而店家的手忙的幾乎沒有停過。

 

為了避免大家撲空,在吳興市場這裡是每週二、四、五營業,別白跑一趟了。
吳興市場白天是早市,只營業到下午一點;晚上是夜市,出現的則是截然不同的攤販。

 

連餅皮都是當場現做的,看起來是家族事業,
爸爸在後面不停用麵糰烤餅皮,兒女與媽媽在前面不停的招呼客人。


開動前,先來看看菜單吧!
原味潤餅35元,最受歡迎的綜合燒肉50元,蕾咪愛的是鮪魚,也是50元。
個人推薦口味是綜合燒肉,蕾咪喜歡請店家加咖哩粉,原味鮪魚也是喜歡回點的項目之一。

店家通常沒時間跟你講話與跟你算錢,請自己投錢找錢。

店家的手忙個不停,新鮮蔬菜也是不停的放進水裡煮熟,再包進潤餅;每一種料都是不停的補給。

 

綜合燒肉似乎是最受歡迎的口味,店家通常不停的製作,沒多久就一批又賣出。
這家燒肉是使用紅槽燒肉,可以選擇喜歡的粉末,咖哩、胡椒、芥末,基本款是一定都會有海苔粉。

 

裡頭的料還算是豐富,基本的高麗菜、豆芽菜、豆干、玉米、豆酥、花生粉,樣樣不少。
在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喜歡的主菜,可以是燒肉、起司或鮪魚等。

聽說還有生菜捲,只是蕾咪自己也沒嘗試過就是了。

 

哈哈 其實平常我都是點了以後,直接大口咬,開始吃起來。XDDD

哪裡會這麼費工,還拍張照呢?不過想到或許有人到信義區 世貿站這一帶,不一定想吃貴鬆鬆的百貨公司。
那麼時間如果還早,或許可以考慮看看附近吳興街裡頭有沒有不錯的小吃,因此就來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潤餅本身包的很紮實,對女生來說,是午餐會吃的飽的份量。
店家在蔬菜放完最後都會灑上海苔,所以會看到海苔的顏色,而餅皮本身是現做的全麥餅皮。

 

來張剖面圖最清楚啦!對於突然想要多吃點蔬菜的我,這時候帶點家鄉味的潤餅是個大滿足。:)
嘻嘻 偶爾也來個這樣均衡的一餐吧!我想他會比7-11 49元組合餐來的好吃又健康的。

 

最後,來個店家資訊囉!:)
哈哈 說不定有人去買的時候,會遇到我也在那排隊就是了。
重要的是,偶爾怕胖的時候,至少有這樣低卡的選擇也是不錯的。:P

 

相關資訊─

名稱:阿弘潤餅
電話:老闆娘林美雲 手機:0936657168
地址:北市吳興街188、187號(世貿捷運站 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7:30~13:00(二、四、五)
價格區間:35~60元之間
其他擺攤地點:永和勵行街63號(日、一)  三重中央北路63之2號(三、六)

相關媒體報導:型男大主廚、非凡大探索、中天新聞

全台最好吃潤餅 「阿弘」皮Q料豐奪冠  2013年3月29日
http://history.n.yam.com/yam/life/20130329/20130329342482.html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寫一篇文章至少需要一小時,按讚G+只需要一秒鐘喔!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個鼓勵吧!
Follow最新近況或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