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文湖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信義區 六張犁站 – 王品集團新品牌 排隊名店 – hot 7 新鉄板料理 (中價位鐵板燒,排隊要等1~2小時喔!)

王品集團最近開了一個中價位鐵板燒,比起980元加一成的夏慕尼,價格290元加一成,看起來似乎親民不少。可能是因為剛開幕不久,這是第二間店,人潮多的可怕,朋友請吃飯,16:40就到場排隊,最後卻要等到19:00才能入座。不過實際上,店內是開放17:15開始現場候位,眼前會出現一種奇妙的景象,就是餐廳內明明空空如也,可是門口外卻排滿了人。

 

應該是因為實際營業時間還沒開始,所以,鐵板燒廚師們還沒就定位,不過這時已經接近19:00了。


這家店新開幕不久,今年十月初才開,所以才剛開一個月左右。

 

自從美國牛事件後,每家餐廳都會強調自家牛肉來源。

 

延續王品餐飲集團的傳統,七道菜,一道道呈現。
畢竟吃過不少次的西堤與夏慕尼,還有不少次的大埔鐵板燒,不曉得這家店的評價如何呢?

先來看看菜單。

除了湯類三選一、主食任選以外,其他都是固定料理。

 

飲料快速上桌,鳳梨金鑽冰沙。:)
這款飲料很好喝,值得推薦,不過不曉得不能喝冰會改上甚麼就是了。

 

第二道上桌,生菜沙拉。
這道也算是不錯,嚴格來說,生菜沙拉只要夠新鮮,基本上都不會太雷。

 

第三道,湯品上桌。
我們點了兩種湯,一種是清燉牛筋湯、另一種是牛蒡雞肉湯。
喝起來,還可以,稱不上特別出色,但是也不會特別差,就是普通。

 

廚師們忙著料理,看起來很年輕;朋友一度猜測他們是工讀生~~~XDDD
可能是受到大埔鐵板燒工讀生事件影響,他看到年輕的廚師都認為是工讀生。

 

第四道,主菜上桌。
我們點了,其中一道是香煎櫻桃鴨腿。
老實說,有點失望,感覺調味有點不夠均勻,口感吃起來很油。

 

另一道主菜是香蒜炙燒牛排,這款就非常的推薦,很好吃。
肉本身很好入口,也不老,調味也不錯,不會讓人覺得死鹹或不協調。

 

第五道,在主菜之後,為了讓妳吃飽,飯類上場。
這款不是好吃的炒飯(這樣說會不會太狠?),大概中等以下的程度吧!

 

接著,是我們兩位朋友公認最不好吃的一道,雖然只是一碟小菜,但是整體下來會很扣分。

 

配菜還有炒青菜,炒得還算OK,是一般快炒小吃店的等級,大埔鐵板燒炒得比他好吃。
不過以定價來說,他們訂為40元,就還算合理的價位,就差不多差不多的價格。

 

現做鐵板銅鑼燒,甜點部分比較特別,算是小小加分的地方,口味偏甜,餅皮算是鬆軟。
不是屬於讓人驚豔的美味,但是口味還可以接受。

 

兇手照!哈哈 開玩笑的。
我們的菜色不是這位廚師做的,只是他好心借我們拍而已。

 

結帳後,店家贈送這張抵用卷,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要喔!XD

我不曉得其他人對這家餐廳的評價如何,畢竟它的大排長龍很令人印象深刻,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新開幕的緣故,食物的品質,我覺得並沒有很穩定,除了主食牛排推薦與飲料比較推薦以外,其他的都普普通通,甚至有的在中下程度;不過200-300元吃到一客牛排,無視其他配菜,好像也不過份,價格也還OK,餐廳,如果少端出幾道菜,也不要端出讓人扣分的菜,或許整體評價反而會上升。

是我太挑剔了嗎?Q_________Q”

我個人會建議大家不要趕這波風潮,等到店家的品質與員工訓練穩定,好評逐漸傳出再去試試。當然,看在牛排這麼好吃的機會與飲料好喝的面子上,我還是會給他再一次的機會的,只是主動回訪的機率較低。

希望這家餐廳之後的水準能做出來喔!畢竟,廚師是一家餐廳的靈魂,食物是一家餐廳的命脈啊!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王品集團的行銷非常的厲害就是了。哈哈~~~

 

這家價位差不多300上下,同等的價位,大家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台北] 中山區 食記 松江南京站- てつわん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大阪燒 

[台北] 美食餐廳 – Va Piano 義式料理 @ 信義區 ATT4Fun

再貴一點的話,500元上下,可以去吃吃以下這幾家。

[台北] 美食餐廳 @ 信義區 – 推薦美式啤酒餐廳:GB鮮釀(Gordon Biersch)

[台北] 中山區 中山站 食記 – 老爺大酒店 Le Café 咖啡廳 下午茶吃到飽推薦

 

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有點小掙扎,因為分享好吃的食物時,心情是很興奮的,可是沒有那麼好吃的時候,有時候都會猶豫到底該不該分享呢?會不會被店家討厭呢?不過呢?這些純屬個人主觀的意見,也許只是菜色正好不合我的胃口罷了,所以僅供參考囉!哈哈 畢竟這是我的地盤嘛!不管是自己認為好吃的好玩的,不好吃的不好玩的,都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小記錄囉!

 

請客吃飯的朋友,隔幾天就要去韓國旅行了,聽說幾個月後,打算去中國工作;這一頓飯的目的之一,算是為這位朋友餞行。台灣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人必須到中國去工作,這些好像已經成為必然了,而在那裏,也越來越有能力開出更好的薪資給勞工。

這樣的變化其實是恐怖的,代表台灣的就業環境逐漸喪失競爭力,那麼當人才一一出走的話,最後,就不只是就業環境失去競爭力,而是整個國家失去競爭力了,我無法認同22k是年輕人的錯這種論點,因為,當國家的人才不符合產業人力需求時,這樣的結構性失業,事實上是教育與經濟政策本身的問題,尤其在經濟方面,方向與國際市場的轉換脫鉤了,沒有即時的離開代工的與降低成本的獲利模式,自然有一天要被崛起的中國給淘汰。

當然,不否認,這是全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的問題,但不是全部,別人的失敗不應該是我們失敗的藉口。

 

我朋友說:「台灣是鬼島,我們改變不了甚麼的。」

當下聽到這句話有點生氣,雖然在BBS上當鄉民講這些五四三的還好,反正我也是鄉民,卻有人真心這樣的認為。有一句話說,只會抱怨的人就註定失敗,那麼萬一這個國家都是這種人的時候,這個國家是不是就註定失敗了呢?

一個人又改變不了甚麼?
那如果兩千三百萬人都想改變的時候,會改變不了甚麼嗎?

 

親愛的台灣,我還是希望妳變得更好的。

 

——-

哈 真是的,好好一個食記,也可以被我寫成這樣。Orz|||| 

回到主題來,餐廳資訊如下。

相關資訊─

名稱:hot 7 新鉄板料理
電話:02-2737-11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六張犁捷運站 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價格區間:290+10%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每篇文章都花了很多時間寫,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一個G+吧!這是最好的鼓勵了。
Follow最新近況或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