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板南線

[台灣]幾米特色景點懶人包,繪本世界療癒輕旅行攻略,來安排個幾米主題之旅吧!

蕾咪本身很喜歡幾米的繪本,這幾年來,幾米的繪本開始走出書籍,進入到我們的城市裡,在這裡,就替大家整理一個《幾米主題旅行》的懶人包給大家囉!如果哪一天想要來個幾米繪本之旅,或許是個好選擇呢!

幾米

我們的幾米療癒旅程,從台北開始,建議交通工具為捷運 板南線

※ 台北建議路線:
→ 南港 火車站 x 幾米裝置藝術《真的假的啊?》
→ 南港 捷運站  x 幾米月台《地下鐵》
→ 市政府 捷運站 x 幾米公車《月亮忘記了》、101景點區、百貨公司林立區
→ 忠孝新生 捷運站 x 幾米餐廳《故事團團轉》吃個飯、華山文創園區看展覽

台北-東區-大安區-忠孝敦化-咖啡廳-幾米-幸運兒-主題餐廳-咖啡廳-華山文創園區-下午茶推薦
#01 台北捷運 – 藍線 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 《故事團團轉》幾米概念餐廳 華山文創園區 (蕾咪)

幾米品牌概念店 – 故事團團轉 Never Ending Story
景點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文創園區 中1B(服務中心旁)
景點電話:02-5576-9125
營業時間:12:00-21:00

jamie001

#02 台北捷運 – 紅線 信義線 101世貿站/藍線 板南線 市政府站 《月亮忘記了》幾米公車 (啾啾)

月亮守護幸福城市
景點地址:信義路五段100號廣場(松智路口、101斜對面,鄰近ATT4Fun與信義威秀)
景點電話:02-26550249
營業時間:09:00-21:00 (每月第一個週一為維修保養日,不對外開放)

 


#03 台北捷運 – 藍線 板南線 南港站《地下鐵》幾米月台

地下鐵
景點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380號
景點電話:02-27208889
營業時間:06:00-00:00 (捷運站開放時間)

 

蕾咪本身是台東人,花東適合火車搭配在當地租車(汽車或機車)前往,目前的普悠瑪號開通以後,前往花東遊玩比較不需要受到舟車勞動之苦;台灣最具國際特色的自然景點,其實聚集在台灣的東部,是全世界少數能夠一日之內上山下海的地方;因此,如果有機會來到台灣遊玩,強烈建議不要錯過精彩的花東之旅。

為了方便大家安排行程,蕾咪會在幾米景點的底下,
另外推薦周邊的著名景點,方便大家安排囉!:)

雖然多數景點蕾咪都去過了;但是因為沒有詳細記錄,所以會提供幾位朋友或部落客的網址,想要看更精彩與詳細的遊記分享,可以再點過去看看喔!

※花東建議路線:
→宜蘭 火車站  x 幾米車站《星空》星光號小火車
→宜蘭 車站廣場 x 幾米裝置藝術《向左走。向右走》
→花蓮 翰品飯店 x 幾米主題套房《擁抱》
→台東 比西里岸 x 幾米村落《走向春天的一個下午》


#04 宜蘭- 火車站 幾米廣場公園星空列車《飛天火車》(蹦蹦)
景點地址: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服務電話
景點電話:03-9323801
營業時間:06:00~24:00(火車站開放時間)


#05 宜蘭 – 幾米廣場
幾米公園 《向左走。向右走》

景點地址: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
景點電話:無,開放式廣場
營業時間:00:00-24:00 (開放式空間,展品請勿碰觸)
周邊景點推薦:宜蘭礁溪溫泉、宜蘭羅東夜市、宜蘭金車酒廠

幾米-擁抱-住宿-花蓮-推薦-繪本
#06 花蓮 – 花蓮翰品酒店 環境周邊《擁抱》  (圖片來源:蕃薯藤旅遊網)

hotel_jimmy
#07 花蓮 – 花蓮翰品酒店 幾米套房《擁抱》  (圖片來源:花蓮翰品酒店官網)

景點地址:97060 花蓮市永興路2號
景點電話:03 823 5388
營業時間:00:00-24:00
周邊景點推薦:七星潭、慶修院、花蓮石雕博物館、舊鐵道文化商圈

親子部落客住宿分享 | 飯店住宿官網  |  點我查詢現在房價

#08 台東 – 白守蓮部落 比西里岸《走像春天的下午》

景點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白蓮路260號(比西里岸文化中心)
景點電話:開放式景點
營業時間:00:00-24:00

周邊景點推薦:三仙台、八仙洞、成功漁港、黃金海岸(欣賞日出)、推薦當地海鮮

 

※台南建議路線:


#09 台南 – 台南善化 – 南科湖濱雅舍幾米公園《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

景點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南科七路和三抱竹路交叉口( 120.270416,23.108500 )
景點電話:06-2998484
營業時間:06:00-24:00
周邊景點推薦:南科台積電(喂?)、台南孔廟、台南忠烈祠、台南花園夜市

 

此篇整理的是常態的裝置藝術,也就比較沒有期限的限制;短期的展覽與裝置藝術,就要等到當下有什麼活動,再來分享給大家囉!:) 哈哈 偶爾就來個屬於台灣的療癒繪本之旅吧!也許能夠看見我們的家鄉不同的美麗。

此篇同步分享於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